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综述:道指创二十二个月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06:49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月21日讯】主要股指周三涨跌互见。受花旗集团与JP摩根上涨带动,道指收高。受半导体、网络基础设施、电信与电脑类股下跌影响,纳指低收。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4.96点,至10623.62点,涨幅为0.90%,创二十二个月新高。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53点,至2142.45点,跌幅为0.26%,纳指盘中曾一度下跌至2120.20点。

  金融与生物技术类股的强势抵消了部分科技股下跌的部分影响。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8.85点,至1147.62点,涨幅为0.78%。

  Boston Company Asset Management主管证券交易的副总裁布莱恩-威廉森(Brian Williamson)表示,道指可能受益于类股的轮换。

  威廉森表示,“今日最大的新闻是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300个基点。半导体指数的表现超出了所有其它类股指数,因此该指数有足够的理由下跌。投资者可能会根据乐观的预测转而买进金融等类股。”

  芯片类股损失较大,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2.6%,至540.71点,该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至536.29点。高盛证券硬体指数与美国证交所网络设施类股指数也有所下跌。

  Wells Fargo Securities交易部经理托德-克拉克(Todd Clark)表示,“股市仍表现得很好。受摩托罗拉以及部分科技股影响,股市今天上午受到了卖盘打压。”

  他表示,“但股市的这种回落只是短期现象,并是市场调整的一个正常部分。股市看起来还能够继续攀升。”

  道指成份股

  花旗集团上涨了2.2%,至50.36美元;JP摩根上涨了2.6%,至40.10美元;3M上涨了1.7%,至81.75美元;柯达上涨了4.2%,至27.46美元。

  英特尔下跌了41美分,至32.20美元;南方贝尔下跌了1.9%,至26.49美元,Wachovia Securities调降了该股评级。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0比12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5比16落后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7亿57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3亿9500万股。

  经济数据方面,据商务部报告,十二月份新屋营建数字创下了209万套的二十年新高。CBS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这一数字将下降至195万套。

  根据ICSB-UBS连锁店指数,上周美国连锁店销售额连续第三周下降。但ICSB-UBS仍预期五月份连锁店销售额将较去年同期增长3.5%。

  外汇、期货与国债市场

  欧元在重新上涨前,一度受今早的新屋营建数字影响而下跌至1.26美元之下。

  昨夜布什总统的国情咨文对美元形成压力。

  分析师表示,布什总统在国情咨文中强调了减税措施,但暗示美国的贸易赤字仍将居高不下。

  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4%,至1欧元兑换1.2626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5%,至1英镑兑换1.8302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为1美元兑换106.92日圆。

  黄金期货在周二上涨了6美元后,周三有所下跌。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收盘411.20每盎斯美元,下跌了1.7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与天然气期货收低,但汽油产品价格在周四石油与天然气库存报告出台前有所上涨。

  三月份原油合约下跌了29美分,收盘34.58美元。二月份天然气收盘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6.15美元,下跌了14.1美分。

  国债价格有所上涨,布什总统在国情咨文中表示将削减联邦赤字,他还认为海外央行将会购买美国国债。

  十年期国债上涨了6/32点,至101 23/32点,殖利率从周二的4.05%下跌至4.02%。

  摩托罗拉行动电话部门业绩低于预期

  摩托罗拉(MOT)下跌了24美分,至16.81美元,该股盘中一度下跌至16.42美元。投资者对其行动电话部门销售额与利润的下降表示担忧。摩托罗拉行动电话部门营收占总营收的40%。

  这一电信设备制造商昨夜报告,第四季度净所得为4亿89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20美分,营收成长了4%,至80亿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净所得1亿74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8美分。

  许多券商仍看好摩托罗拉。Wells Fargo将该股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并表示,随摩托罗拉向市场推出新型拍照行动电话,其第一季度行动电话销售额成长率可达20%至25%。

  Blaylock & Partners也将摩托罗拉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该券商认为其业务结构的变化将为其带来正面影响。

  由于拍照行动电话在第四季度推迟推出使其对手诺基亚有机会夺取市场份额,但一些券商仍对摩托罗拉持乐观态度。

  诺基亚(NOK)下跌了13美分,至20.97美元。

  芯片类股下跌

  摩托罗拉行动电话销售额低于预期以及RF Micro Devices盈余目标令人失望给芯片类股投下阴影。

  一个芯片行业集团周二表示,北美芯片设备订单数字在十二月份大幅成长,为连续第六个月成长。订单/发货量比率也已连续三个月超出1.

  “华尔街日报”表示,虽然芯片类股股价已高,但芯片类股仍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该报表示投资者只是对芯片变得更加挑剔。

  无线电子芯片制造商RF Micro Devices(RFMD)下跌19.7%,至9.85美元。该公司第四季度净所得的提高未能抵消第一季度盈余目标低于预期的影响。分析师表示,根据季节性趋势,市场已经预期其第一季度盈余将有所下降,但该公司的目标使投资者对库存问题感到担心。

  微处理器第二大生产商超微(AMD)下跌8.5%,至15.90美元。该公司周二发布的第一财季报告显示一年来首次转亏为赢。

  英特尔下跌了41美分,至32.20美元。该公司表示,将把季度股息调升一倍,至每股4美分。

  南方贝尔(SBC)下跌了1.9%,至26.49美元。Wachovia将该股评级从“市场表现”调降至“低于市场表现”。该券商指出,南方贝尔近期股价的攀升已经吸收了2004年市场转好的预期。

  美林证券第四财季营收低于预期

  随投资者关注美林证券(MER)与JP摩根(JPM)的盈余报告,金融类股继续成为市场焦点。

  虽然美林证券第四财季盈余成长了131%,至12亿美元,但由于其当季营收低于预期,美林证券市场表现低于其它券商类股。

  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4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亿美元成长了17%,但低于第三财季的50亿600万美元。Thomson One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51亿4000万美元。

  投资者认为成本削减而是营收的成长才是美林证券盈余成长的主要原因。

  美林证券下跌了58美分,至59.60美元。

  道指成份股JP摩根上涨了2.6%,至40.10美元。该公司报告的盈余结果超出了分析师预期。该公司第四财季每股净所得89美分,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20美分。

  JP摩根收购的Bank One(ONE)昨日报告第四财季盈余有所成长。

  网络基础设施类股下跌

  在网络设备供应商类股在近期强劲上涨后,朗讯科技(LU)周三下跌了6.9%,至4.42美元。

  开盘前,朗讯发布的季报显示其已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余,分析师预期为出现亏损。朗讯科技当季销售额成长了9%,至22亿6000万美元。

  自2004年开始以来,朗讯的股价上涨了65%以上。

  其它跌幅较大的网络基础设施类股还包括北电网络(NT),下跌了2.0%,至6.83美元;JDS Uniphase(JDSU),下跌了6.1%,至5.37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