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综述:Honeywell与3M拖累道指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7:31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月20日讯】受3M与Honeywell拖累,道指下行;网路设施、软体与电信类股的强势推动纳指上涨。

  盘前共有五支道指成份股发布了盈余报告,其中仅有强生有所上涨。

  但总体市场呈现强势,纽约证交所与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均领先于下跌股。

  在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第八周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创下了三十个月新高。市场人士认为股市回调不可避免。

  Merriman, Curhan, Ford & Co.资本市场部经理阿尼-欧文(Arnie Owen)表示,“虽然道指近期表现良好,但也并不意味着道指每天都会上涨。股市的内在仍然较为强劲。不仅基金在进入市场,投资者也将资金投入市场。”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1.85点,至10528.66点,跌幅为0.68%。道指盘中曾一度下跌至10519.4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7.52点,至2147.98点,涨幅为0.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06点,至1138.77点,跌幅为0.09%。

  3M下跌了5.9%,至80.41美元,跌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3M发布盈余报告后,一些分析师对其利润率以及在美国的出货量表示失望。

  Honeywell(HON)下跌了4.7%,至35.66点。该公司表示,向Federal-Mogul公司出售其旗下Bendix部门的谈判未能成功。

  强生表现突出,在发布季报后,该股上涨了2.1%,至51.50美元。

  JDS Uniphase、Check Point Software与Citrix Systems涨幅名列纳斯达克市场榜首。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6亿98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5亿7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0比12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1比10领先于下跌股。

  网络设施制造商、电脑硬件与软件、石油服务以及金融类股均有所攀升。

  芯片类股有所下跌,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下跌了0.3%。

  零售类股也有所下跌,标准普尔零售指数下跌了1.0%。但Circuit City(CC)有所上涨。这一电子产品零售商表示将出售其陷入困境的信用卡部门。

  First Albany Corp首席投资官休斯-约翰逊(Hugh Johnson)认为布什总统将于今晚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将对市场造成影响。

  他表示,“如果布什提高了再选举的成功率的话,对市场就是一个好消息。布什总统再次竞选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这将是今年的一个重要问题。”

  约翰逊表示,如果民主党候选人成功的可能性增强或在民意测验中的支持率提高都会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这是由于民主党中许多人士都表示“让我们撤回布什的减税计划吧”。

  外汇市场

  尽管财政部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重申布什总统仍“倾向于强势美元政策”,但美元对欧元汇率在下午仍继续下跌。由于周一欧洲财长的联合声明中没有提及任何将对欧元升值进行干预的威胁,欧元对美元汇率恢复上涨。

  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1.9%,至1欧元兑换1.2578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重返1.80美元之上,当前汇率为1.8198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为107.06日圆。

  美元的疲软推动了黄金期货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黄金合约上涨了5.90美元,至每盎斯412.90美元。这在过去的六个交易日里的首次上涨。

  国债价格有所下跌,十年期国债殖利率创三个月新高。

  美元的疲软使海外投资者持有美国政府国债的风险增强。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7/32点,至101 18/32点,殖利率从上周五的4.02%上涨至4.05%。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原油期货上涨了1.13美元,至每桶36.20美元,为自2003年3月中以来首次突破36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暗示可能将削减各国的产量配额。

  三月份合约上涨了87美分,至34.87美元,涨幅为2.6%。该合约将于今日收盘后成为主要交易合约。

  金融类股成为市场焦点

  花旗集团(C)下跌了0.4%,至49.29美元。这一美国最大的银行报告,第四季度净所得较去年同期的24亿3000万美元成长了近一倍,至47亿60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91美分。

  李曼兄弟证券分析师布罗克-温德维尔特(Brock Vandervliet)表示,“在资本市场与金融业疲软的情况下,从总体来看,能够取得这一业绩已很不错。”今天上午其它发布盈余报告的金融类股包括Wells Fargo(WFC)、线上折扣券商Ameritrade(AMTD)与US Bancorp(USB)。

  Bank One(ONE)报告,第四季度净所得9亿78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87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净所得为72美分。该公司当季个人帐户、存款、消费者信贷余额、信用卡收费、贷款总额以及所管理的资产均出现长足的进展。

  Bank One下跌了13美分,至50.87美元,仍较JP摩根提出收购提议前上涨了12%。

  道指成份股

  道指成份股3M(MMM)下跌了5.9%,该股盘中曾一度上涨至86.20美元的历史高点。该公司报告,因销售额与生产率出现成长,第四季度净所得从去年同期的5亿11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65美分,上升至6亿19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77美分。该公司的这一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Buckingham Research分析师约翰-罗伯特斯(John Roberts)表示,由于3M股价与运营利润率均接近历史高点,因此“不太情愿买进这支股票。”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分析师迈克尔-理根(Michael Regan)表示,该公司报告的20%的利润率仅略低于其预期的20.1%的利润率。

  但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戴维-贝尔特(David Begleiter)则认为3M股价的下跌并没有正当理由,该公司国际业务成长强劲、资本状况良好而且新产品的开发足以弥补美国出货量的下降。

  联合科技(UTX)下跌了2.5%,至94.80美元。该公司报告,第四季度盈余5亿880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1.16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盈余5亿330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1.06美元。该公司的这一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通用汽车(GM)下跌了0.4%,至53.87美元。该公司报告的第四季度盈余结果超出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强生(JNJ)上涨了2.1%,至51.50美元。这一健保与消费品巨人第四季度净所得成长了33.3%,至18亿美元,销售额成长了近20%。

  IBM(IBM)上涨了1.78美元,至97.10美元,涨幅为1.9%。该公司表示将向高通(QCOM)出售其基于Linux的服务器与软体。高通将使用这些设备来开展畏惧无线业务。

  焦点个股

  AT&T Wirelesss(AWE)上涨了4%,至10.39美元。据“今日美国”报道,Cingular Wireless已提出全部使用现金收购AT&T Wirelesss的提议。Cingular当前是美国第二大手机运营商,由贝尔南方(BLS)与南方贝尔(SBC)共同拥有,南方贝尔拥有其60%的股份。

  贝尔南方上涨了47美分,至29.68美元;南方贝尔上涨了53美分,至27美元。

  在Wachovia Securities调升北电网络(NT)与朗讯科技(LU)评级后,网路类股继续上涨。北电网络上涨了1.2%,朗讯科技上涨了3%。

  这两支股票评级的调升还推动了其它网络类股的上涨,JDS Uniphase(JDSU)上涨了56美分,至5.73美元,涨幅为10.8%。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