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国蓝筹股下挫 欧洲股市小幅收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5:52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1月20日讯】周二,欧元汇率大幅反弹,美国蓝筹股股价下挫,欧洲股市几乎收於盘中最低水平。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8%,至410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8%,至3660点。伦敦股市午盘亦出现下挫。

  在为期三天的长周末後,投资者重回股市,Honeywell方面的利空消息拖累美国蓝筹股股价下挫。

  欧元对美元汇率回升至一欧元兑换1.2592美元,从而一举扭转欧元汇率自上周以来的下跌态势。

  欧洲财政部长宣布,他们均对欧元汇率的持续下滑表示担心。但他们并未明确指出欧元汇率已被高估,欧洲政府官员近期也发表了类似言论。

  ZEW经济研究机构宣布,德国经济情感指数由去年十二月份的73.4点降至72.9点。市场预期为73点。

  ZEW还表示,随着关键商业指标的改善,市场的乐观情绪并未发生过多变化。尽管欧元汇率持续攀升,工业生产数字和订单数量也都出现成长。

  随着欧元汇率的回升,欧洲经济循环类股股价也出现下挫。

  受尾盘市场传闻影响,电信设备生产商阿尔卡特(ALA)股价下跌3.2%。市场传言称,阿尔卡特已对JDS Uniphase提出了收购报价。阿尔卡特方面则拒绝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其他经济循环类股股价下挫,其中易利信(ERICY)股价下跌2.9%,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股价下跌1.6%。

  瑞士化工集团Lonza股价下跌10.5%,此前因企业业绩大幅下挫,其执行长马克思-古尔德(Markus Gemuend)遂引咎辞职。该公司上半年的复苏将无法如期实现。2003年该公司盈馀下滑58.8%,至9100万瑞士法郎;其运营盈馀下滑27.9%,至3亿零200瑞士法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