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Rambus在法庭上风光的日子不远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9:33 新浪财经

  作者:Bill Teel

  【CBS.MW华府5日讯】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起诉半导体设计公司Rambus(RMBS)的反托辣斯案,在经过三个月的审理之后,终于在上周五结束。

  在两轮辩护之后,最终的庭辩将于九月稍晚举行,我们估计裁决将于十一月份出来。

  该案的关键,是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Rambus隐瞒专利申请的讯息。它称,该公司按要求必须向执行电子设备工程联会(Joint Electron Device Engineering Council)(JEDEC)标准的成员披露专利讯息。Rambus于1990年代加入该行业组织。

  有鉴于此,联邦贸易委员会希望阻止Rambus向某些执行该标准的成员收取专利费。我们关注了该案审理的全过程,并不认为联邦贸易委员会尽到了举证责任。

  Rambus的律师虽然仅是针对该案进行辩护,但也许为Rambus自己今后提出反托辣斯诉讼打下了基础--它也许会指控业界成员合谋限制Rambus的RDRAM记忆体晶片的产出,以阻止其成为市场上占据支配地位的一种技术标准。

  事实上,Rambus的管理层在最近的分析师会议上表示,他们正考虑打一场这样的官司。

  也许,下面摘自SyncLink(执行另一种竞争性标准的团体)1996年会议的一段讲话可以作为Rambus的证据之一:

  “许多供贷商都梦想成为市场上的惟一供应方。例如,英特尔(Intel)就拥有市场的控制权。作为个体,我们无法抵制这种可能性,我们需要联合起来。”

  还有,Hynix(HXSCF)(当时还是Hyundai)的行销副总裁塔布里兹(Farhad Tabrizi)在美光(Micron)(MU)1998年的一次会议上说,

  再看1999年Hynix行销总监马天尼(Mario Martinez)给行销副总裁塔布里兹(Farhad Tabrizi)的一份内部备忘录:

  “三星的产量正在大幅上升,我们需要与他们合作,限制市场上的供应,否则我们两家公司将为市场份额而竞争,并导致供应过度。我们必须与三星商议,讨论我们的以及他们的产出计画及目标市场份额。”

  另外,与该案有关的另一个对象是Rambus的竞争对手Infineon(IFX)。Infineon的上诉被美国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推翻,裁决对Rambus有利。最高法院可能于十月份作出是否审理该案的决定,但我们认为Infineon上诉被最高法院受理的机率很小。

  最高法院的受案历史以及过去审理专利案的纪录都表明了这一点;另外,美国上诉法院法官的裁决在多数人看来是有充足依据的。

  这两个案子是相似的,我们相信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审理反而使Rambus得以证明,它在JEDEC问题上没有过失。JEDEC的问题出在它的程序:该组织的许多成员都宁愿指责Rambus,而不愿支付一笔小小的权利金。

  不仅如此,业界大多数人都知道,早在1990初,Rambus原本就可以为该案涉及的技术申请专利。

  只是它们没想到Rambus会起诉它们侵权。

  那麽,这对投资者有何指导意义呢?

  如果我们买进了Rambus的股票,那麽我们懂得,该案的结局是谁也无法保证的,尽管事实和证据摆在面前,但裁决对哪方有利难以预料。

  如果最高法院受理Infineon的案子,且联邦贸易委员会裁决果真不利于Rambus,估计Rambus将遭受重挫。鉴于这种不确定性,加之Rambus推迟了一次利好业绩--这一点我们相信最终会到来,因此眼下投资者坚定持有该股的动机不大。

  如果事情对Rambus有利,那麽就为指控Infineon侵权以及指控美光和Hynix打开了方便之门。

  我们相信Rambus在SDRAM和DDR记忆体设计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而且该公司可以证明其它公司侵权。这对该股将是一个巨大的促进,因为Rambus将有可能从目前及未来销售的DRAM记忆体产品中获得大笔权利金收入。

  至于与Rambus在官司中较量的那些公司,未来股价是否会下跌仍是个问题。如果Rambus可以成功蠃得权利金,并证明对方有意侵权,那麽这些公司的损失可就惨了。

  Rambus能否成功洗清自己的名声?或者它提出对方共谋的理论仅仅将被视为一种转移注意力的企图?

  只有时间能够给出答案,但如果历史可以作为某种参考的话,Rambus在法庭上风光的日子就要到来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