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SNTNX选股经:瞄准消费者可支配所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22:48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4日讯】李(Robert Lee)是Sentinel Mid-Cap Growth Fund(SNTNX)的资深副总裁兼经理人。他选股的范围是市值5亿至150亿美元的公司。为了将选股对象减少至大约500家,他要求高股东权益报酬率(returns on equity)、低股价(相对本益比)以及有过调升盈余预期的纪录。

  但光这些还不够,接下来李利用竞争市场中的地位、会计操作的诚实度、强有力的管
理层以及有吸引力的相对价值等基本面指标,最终筛选出80至120家公司,作为基金的持股。

  虽然他倾向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筛选个股,但在某些特定时期,整体经济因素决定着他是否偏爱某个领域。

  眼下,就是这样一个特定的时期。

  李目前在增加消费者可支配所得类股的持有比重,因为尽管衰退和相对疲软的经济,但消费者的可支配所得维持在较高水平。

  SNTNX基金资产1亿1300万美元,收取前端佣金,费用率为1.3%。

  自2002年末以来,该基金的回报约为20%,同期标普500指数上升13%。过去三年中,该基金年均亏损18%,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11%。过去五年中,该基金年均回报1%,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2%。

  李看好的股票之一是全美第二大体育用品零售商Dick's Sporting Goods(DKS)。李说,“该公司的净利率为行业之最,股东权益报酬率高,营收成长持续达到接近20%的水平。”然而该公司的发展才刚刚进入初始阶段,扩张的空间很大。该股上周五跌1.77美元,收于36.23美元。

  李推荐的另一支股票是线上DVD租赁服务商Netflix(NFLX)。该公司的用户成长非常迅速,三年半中用户便达到100万人,相比之下,全美连线(AOL)花了6年时间才拥有了同样多的用户。他还说,该公司的发展空间很大,因为市场渗透率仍然很低。另外,该公司拥有许多技术专利,使其免受竞争的困扰。上周五该股跌1.25美元,收于24.95美元。

  报税服务公司H&R Block(HRB)则是李最喜欢的公司之一。因为该公司的股东报酬率和重复性营收两项指标都非常高。

  李说,“税法的改变应当会带来新的需求的成长,资本利得税规愈复杂,对报税服务的需求就愈高。”另外,该股的低本益比也是吸引他的一个原因。上周五,该股跌77美分,收于41.62美元。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