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市场展望:盈余决定股市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23:11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4日讯】本周是繁忙的:众多公司将报告盈余,联储主席葛林斯潘将向国会报告半年来的经济状况,还有一系列的关键经济数字要公布。看样子,投资者要有好胃口来消化这些资讯了。(其中有关葛林斯潘的陈述和经济数字的报导见“经济展望”专栏)

  至今为止,股市仍然保持着上扬的趋势,连续两周高收:上周,道指上升了0.5%,那指上升了4.2%,标普500指数上升了1.3%。

  但是,市场研究人士指出,即将到来的盈余报告季节以及公司对下半年的预期将决定股市能否继续吸引投资者。

  市场策略师称,高成长预期也许已经在目前的股价中得到反映,使股市可能受到盘整的冲击。

  Spencer Clark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说,“对於今後几周内公布的盈余,市场允许其低於预期的余地是很小的。”

  不过,策略师们对公司达到第二季度盈余预期似乎有信心。

  Rittenhouse Financial的沃特曼(John Waterman)在谈及第二季盈余预期时说,“这个季度的目标低,容易达到的。”

  Thomson First Call预计,标普500成份股公司的第二季度盈余比去年同期成长5.2%。在已经作出的1036项盈余预发布中,52%为调降,22%维持原先预期,26%为调升。

  策略师认为,最容易下跌的正是那些在第二季度中上升最多的股票,也就是科技股和生技股。

  沃特曼说,“风险最大的是科技类股。许多科技公司的股价相对其今年盈余水平被大大高估。”

  Wall Street Access的基南(Keith Keenan)说,许多科技公司可能出现类似雅虎(Yahoo)的反应--在上升方面如果没有令人意外的利好消息,投资者将选择抛卖。

  随着担忧情绪的增加,市场的领导已经由风险较高的科技股转变为盈余成长较稳定的那类公司。

  尽管如此,大多数策略师并不认为股市会大幅下挫,因为最近几周市场对利空消息的反应出奇地平静。

  基南说,股市如果由於盈余的影响下跌5%不会令他感到吃惊,但不会跌得更厉害。

  本周将报告盈余的标普500成份股包括:花旗银行(Citigroup)、强生(Johnson & Johnson)、英特尔(Intel)、J.P. Morgan Chase、Caterpillar、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Honeywell、微软(Microsoft)、Philip Morris、可口可乐(Coca-Cola)和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本周将报告盈余的金融公司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Fannie Mae、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Bank One、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和Wachovia。

  在科技公司中,本周将报告盈余的有:Rambus、摩托罗拉(Motorola)、Advanced Micro Devices、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EMC、诺基亚(Nokia)、易利信(Ericsson)和PeopleSoft。

  另外将於本周报告盈余还有制药巨头辉瑞(Pfizer),以及不少航空公司:全美航空(US Airways)、美国航空(AMR)、大陆航空(Continental Airlines)和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