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股综述:GE与GM推动道指小幅扬升 纳指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1日 06:35 新浪财经

  受通用电器与通用汽车的上涨支持,道指小幅上扬。因科技股走软,纳指下挫。

  主要股指本周均有所上扬,道指上涨了0.9%,纳指上涨了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7%。

  Spencer Clarke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谢尔登(Michael Sheldon)认为,股市已处在
一个转折点,一些类股在第二季度盈余季节到来前已经显露出裂痕。

  该分析师表示,“近期涨势凶猛的股票,如生物技术与银行类股,已初现疲态。多家公司也在本周发布了第二季度的盈余预警。随盈余季度即将到来,投资者可能将变得更加谨慎。”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1.22点,至9200.75点,涨幅为0.2%。

  通用汽车上扬,该公司采取了措施来解决其养老金问题。通用电器在重申了第二季度的盈余目标,股价也有所上扬。英特尔、杜邦、Home Depot与Altria损失最为惨重。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61点,至1645.03点,跌幅为0.2%;纳斯达克100种大型科技股指数下跌了2.60点,至1223.29点,跌幅为0.2%。

  Shields & Co.市场分析师约翰━休斯(John Hughes)指出,“股市已经吸收了大量的利好消息,目前需要整理与调整。”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26%,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跌0.05%。

  金融类股出现反弹,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的局面。药物与公用事业类股也有不俗的表现。黄金、芯片与网络设施类股有所下跌。

  Lowry Research技术分析师理查德━迪克森(Richard Dickson)表示,股市在下周的表现将为股市是否将出现回调回情提供指引。

  迪克森指出,周五选择权的到期扭曲了本周股价的变动。

  纽约证交所的成交量为16亿8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为16亿9000万股。纽约证交所的上升股以15比16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升股以15比16落后于下跌股。

  今日是期货、个股选择权以及股指选择权到期的三重魔力日,股市成交在稍早时候极为踊跃。

  资金流向方面,专业研究公司Trim Tabs估算的数字显示,在截至6月18日结束的一周当中,所有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量为54亿美元,此前一周的流入量为35亿美元;主要投资于美国股市的股票基金的流入量为48亿美元,此前一周的流入量为32亿美元。

  同一时期中,债市基金的流入量为18亿美元,此前一周的流入量为21亿美元。

  高盛证券调升国内生产总值预期

  周五没有经济数据出台,市场人士开始讨论美联储在下周是否将利率调降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

  “华尔街日报”周五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美联储仍未确定下周降息的幅度。但“华府邮报”周四一篇文章则认为,美联储可能已经决定将隔夜基金利率从当前的1.25%调降二分之一个百分点。

  高盛证券经济学家表示,由于过去几个月里的金融环境更为宽松,他们对美元经济的前景持“更为乐观”的态度。高盛证券将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成长预期从2.5%调升至3.3%。

  该券商还向客户表示,美国经济能够实现持续成长。

  高盛证券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政策的转变至关重要,他们需要将短期利率长期维持在较低水平以便阻止通货紧缩的发生。”高盛证券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调降利率50个基点并在2004年全年将利率维持在这一水平。

  高盛证券还预期今年盈余成长将有少许改善,十年期国债殖利率将在年终前反弹至3.80%。

  通用电器与通用汽车上涨

  道指成份股通用汽车(GM)上涨了1.4%。该公司宣布,将发行100亿美元的债券与可转换证券以弥补养老金基金的不足。此外,普天寿证券将该股评级从“卖出”调升至“买进”。该券商认为,经济最终的复苏将会克服该公司近期的问题,如该公司的养老金与福利计划。

  通用电器(GE)上涨了0.5%。该公司在分析师会议上重申了第二季度的盈余目标。周四,多位华尔街分析师以全球经济疲软以及其塑料部门业绩不良不由调降了通用电器全年的盈余预期。

  Halliburton(HAL)下跌了5.2%。该公司向投资者表示,解决石棉诉讼案所需的现金可能会略超出此前的预期。

  PeopleSoft(PSFT)建议股东拒绝甲骨文(ORCL)更高的收购出价并表示合并将面临监管方面的问题。

  PeopleSoft下跌了1.1%,甲骨文下跌了3.1%。

  电子制造服务公司Solectron(SLR)暴跌了15%。该公司周四报告的第三财季亏损额超出了华尔街预期。CIBC World Markets出于股价方面的考虑将该股评级从“类股表现”调降至“低于类股表现”。

  Cognos(COGN)下跌了7.6%。该公司周四报告的第一财季盈余符合分析师预期,但表示第二财季盈余将低于预期。

  Tibco Software(TIBX)下跌了10.6%。该公司报告的第二财季业绩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施乐(XRX)下跌了0.5%。因信贷保护措施改善以及财务表现趋于稳定,Fitch调升了该公司的债务评级。

  房屋建设类股有所下跌,尽管KB Home(KBH)周四收盘后报告的第二财季盈余好于预期。KB Home(KBH)下跌了8.1%,其对手Rivals Hovnanian与Pulte Homes分别下跌了4.9%与4.1%。

  国债下跌

  政府国债价格全线下跌。目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4/32点,殖利率为3.39%;三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25/32点,殖利率为4.455%。

  本周国债价格跌幅较大。在此前一周,国债价格猛涨,长期国债殖利率创下了五十年以来新低。

  汇市方面,当前,美元对日圆的汇率下跌了0.1%,至一美元兑换118.28日圆;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下跌了1%,至一欧元兑换1.1605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深夜,用你裸露的身体慢慢轻揉他的胸膛,这样唤醒…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李翊君] 逆风顺风
·[郑秀文] 终身美丽
·[徐怀钰] 我是女生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