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波音对飞机制造业长期前景做出乐观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23:50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16日讯】周一,着名飞机制造商波音(BA)对未来的飞机市场和空中旅行业做出了乐观的预期。但是,该公司没有改变自己对飞机制造业现状的悲观看法,目前飞机制造业仍因SARS、伊拉克战争和商业旅行的低迷而处於困境之中。

  在本周举行的巴黎航空展上,波音商业飞行器部门的执行长阿兰-莫拉利(Alan Mulally)对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坚持不降低产量的做法提出了批评。现在,空中客车仍明确表示,维
持今年交付300架飞机的产量目标不变。

  在展望本行业前景时,波音的调子变得明显乐观起来。整体而言,波音预计在未来的20年中,新的商用飞机和航空服务市场的总值将达到5.2万亿美元,到2022年时全世界的飞机总量将成长一倍以上,达3万4000架。波音认为,拉美将是成长最快的区域。

  波音预计,航空公司在未来20年中将为新的商用飞机投资1.9万亿美元,其中的18%(相当於4,300架新交付使用的飞机)是座位数低於90个的地区性喷气飞机,56%(相当於1万3,645架新交付使用的飞机)是较大型的地区性喷气飞机和单通道飞机,4%(相当於890架新交付使用的飞机)是波音747和更大型的飞机。

  波音还表示,预计未来20年的商用航空支持服务的市场总值约为3.3万亿美元。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订单

  欧洲军工集团EADS的股票在巴黎股市上涨1.9%,至10.67美元。EADS是空中客车多数股份的持有者。周一空中客车证实,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已订购了41家新飞机,合同的总值约为125亿美元。

  BBC报导,预计这笔交易将有利於飞机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Rolls Royce)。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订单中包括21架空中客车新型的555座A380超级喷气飞机。此外,路透社报导,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还向波音订购了26家宽体的300座777喷气飞机。

  美国的杯葛

  英国新闻界的报导重点仍是叁加今年巴黎航空展的美国政府高官和主要军工企业的领导人为何如此之少。巴黎航空展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展,英国媒体认为,美政府高官和企业高层的杯葛是五角大楼施压所致。

  周日的“金融时报”报导,在洛克希德-马丁(LMT)的执行长万斯-柯夫曼(Vance Coffman)决定退出後,没有任何一位美国大型企业的执行长会出现在巴黎航空展上。

  政治斗争总是两方面的。周一的“金融时报”报导,法国国防部已委托有关机构对美国公司和投资基金的杯葛将给欧洲和法国国防工业带来的风险进行研究。

  “金融时报”的报导还指出,法国对未上市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极为关注。Carlyle在几个与军工相关的欧洲企业均有投资,同时与布希政府存在紧密的联系。

  上个月,空中客车将一份价值25亿欧元的军用飞机发动机合同授予一家欧洲企业的做法激怒了Pratt & Whitney的母公司联合科技(UTX),此前一周Pratt & Whitney加拿大分公司提出了一个更低的报价,但是空中客车仍不为所动。外界推测,欧洲一些国家的政府肯定对此事进行了干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温存是性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它虽……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那 英] 愿赌服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