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泡沫又在形成--可转换债券市场可见一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23:34 新浪财经

  作者:Bambi Francisco

  【CBS.MW旧金山10日讯】最近,许多带有泡沫年代特徵的行为再次现身了。

  诸如:来自私人dot-com公司的访客急于展示他们PowerPoint方式的演示;合夥人在奢侈的地点开会;记者会推动的一天股价上扬,像Virage(VRGE)周一宣布获得国防部一笔生意
后股价暴涨18%。

  泡沫年代的老习惯似乎又回来了,比如“不惜一切代价”做成一笔交易。

  其实,只要看看可转换债券市场,就会发现新的泡沫正在形成。众多银行为了吸引客户,不惜以极诱人的条款发行可转换债券,且数量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华尔街大券商与监管机构刚达成14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要决心改革投资银行与分析业务之间的利益冲突。然而,过去一切似乎仍在进行。

  Getty事件

  Getty Images(GYI)是一家线上分销图形产品的公司,6月3日完成了可转换债券的发行,且为溢价60%发行,主承销商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5月27日,也就是债券发行前一周,德意志银行公布了一份关于Getty Images的光彩照人的报告。分析师佩特尔(Jeetil Patel)开始追踪Getty,评等为“买进(buy)”,12个月股价目标为46美元,比报告公布时该股股价高出24%。

  按照德意志银行的说法,分析和银行业务是分离的,佩特尔当时并不知道Getty即将发行债券。

  当然,现在很多公司都在发行可转换债券,以降低资本成本、利用银行的低利率。

  上周发行的可转换债券总额累计达45亿美元,为连续创下纪录的第三个单周。其中Getty发行了2亿6500万美元,Omnicom(OMC)发行了5亿美元。Dealogic的资料显示,整个五月份发行可转换债券的公司达48家,累计发行额144亿美元,仅次于2002年2月发行的152亿美元。

  Getty与德意志银行有着长期的联系。上一次Getty发行可转换债券是在1998年,当时承销商就是德意志银行。Getty二次发行融资的时候,德意志银行也是承销商之一,另一家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事实上,Getty Images上市的承销商是Alex Brown,而Alex Brown于1997年被Bankers Trust收购,后者又于1998年被德意志银行收购。

  佩特尔追踪亚马逊书局(Amazon.com)(AMZN)、EBay(EBAY)和其它网际网路公司。他在Ask Jeeves(ASKJ)发行债券的前一天开始追踪该股,评等也是“买进”,但德意志银行不是那项交易的承销商。

  然而,佩特尔追踪Getty的时机和给出的评等引起人们的注意,尤其因为那份报告并不能确切反映Getty业务的新转捩点。

  这不禁让人怀疑背后有什么不正当的行为。

  佩特尔预计Getty的销售今年将成长11%,达到5亿1400万美元;2004年销售成长4%,达到5亿6300万美元。他预计该公司2004年每股盈余将比2003年的87美分成长32%,至1.15美元。

  他支持该公司的理由与其他网际网路分析师没有太多不同,主要是:Getty的业务模式类似于EBay,Getty的成本相对固定,没有库存风险。佩特尔说,Getty“与Monster Worldwide很相似,”意味着它同时拥有线上和线下业务。

  Monster的股价为其2003年每股盈余预期38美分的46倍,为其2004年每股盈余预期60美分的29倍。佩特尔认为,按照这种标准,Getty的股价应当为其2004每股盈余预期的40倍,为其现金流的25倍,由此计算出他对Getty的股价目标46美元。

  虽然其他分析师对Getty的态度是正面的,但平均起来看对它的评等属于不太热烈的买进推荐。1月10日,该公司的评等处于顶峰,但今年以来已遭数次调降。

  四月份,Argus Research给予Getty的评等是“持有(hold)”。Argus Research是一家独立的分析公司,对Getty的盈余预期要保守得多,它预计Getty明年的盈余成长只有德意志银行预计的一半。

  不过德意志银行支持它的分析师。

  该银行的发言人梅伊(Ted Meyer)称,“在我们内部,分析业务与投资银行业务之间是严格隔离的,而且会进行监督。分析部门不知道银行部门的未来业务,银行部门也不知道分析部门的活动。我们制定了规定,且严格执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 琳] 爱就爱了
·[孙 楠] 你快回来
·[刘德华] 无间道
铃声搜索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