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葛兰素股东否决高层薪酬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7:50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20日讯】在制药行业巨头葛兰素(GlaxoSmithKline)(GSK)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士薪酬方案受到了股东们羞辱性的拒绝之后一天,该公司董事长克里斯多佛-霍格(Christopher Hogg)在周二表示,公司董事会将会就高层管理人士薪酬方案向大型股东征求意见。

  在周一召开的葛兰素全体股东大会上,股东们以50.72%的比例投票否决了该公司提出的这个薪酬方案。这是英国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在股东大会上投票否决高层薪酬方案。

  最近数周以来,英国投资者们因为该国许多企业的业绩不佳而逐步掀起了反对“为有钱人服务的薪酬方案”的运动。在上周,保险从业商Royal & Sun Alliance (RSA)的股东大会上,28%的股东投票反对该公司提出的高层薪酬计划。

  在葛兰素的案例中,股东们最为不满的是薪酬方案中提出如果其执行长让-皮埃尔-戛赫尼尔(Jean-Pierre Garnier)一旦离开葛兰素即可获得1500万英镑(约合2500万美元)的报酬。反对该薪酬计划的抗议者们高举着绘有肥猫叼着香烟图形的标语牌,讽刺葛兰素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士。

  英国商业协会对葛兰素股东们的投票持欢迎态度。商业协会的当选秘书长布伦丹-巴伯(Brendan Barber)表示,“这个结果具有相当重大的意义,可以预料的是它将在葛兰素之外的公司产生一些影响。”

  布伦丹在声明中表示,“目前,英国各家企业的董事会都很警觉,但是除非政府修改法律条款、禁止公司实行被股东大会投票否决了的薪酬方案,否则很难保证这些董事会不实行这些薪酬计划。”

  葛兰素是全球第二大生技制药商集团,该公司坚持认为其高层管理人士应该获得比较体面的薪酬待遇,这样才能跟得上在大西洋彼岸美国的同行竞争对手高官的待遇。

  虽然昨日股东大会的投票否决对葛兰素公司提出的薪酬方案没有约束力,但是该公司在周二表示将对这个薪酬方案进行一些折衷。在向伦敦证交所做出的声明中,霍格表示“葛兰素的董事会将非常严肃的对待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

  霍格表示,“公司董事会明显地考虑到了股东们对薪酬合同通知期及卸任后高官的薪酬方案异常敏感的态度。我们将在未来数月内征求公司大股东们对我们提出的高官薪酬方案的意见,争取在双方之间达成平衡。”

  葛兰素认为股东们否决其薪酬方案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高层管理人士薪酬方案中的一些规定条款与一些股东们认为的最佳做法不相符合”所致。

  霍格表示,葛兰素董事会下属的薪酬委员会在数月之前曾聘用咨询机构Deloitte & Touche“全面独立地评估我们所提出的薪酬方案”。

  葛兰素表示,这些评估包括“薪酬方案的所有方面影响,其中也包括以合同形式约定的薪酬方案”。

  葛兰素表示,这些评估将会“时刻牢记英国保险商协会(Association of British Insurers)在2002年12月公布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士薪酬指导方针,同时还必须保证我们为公司的主要管理层人士及科学家们提供的薪酬待遇相对其他生技制药企业具有竞争力。”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葛兰素公司高层人士的薪酬方案评估结果报告将在2004年出炉。

  周二英国股市中,葛兰素股价一度下跌0.5%。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