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熊派的最后三个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7日 00:54 新浪财经

  作者:Mark Hulbert

  【CBS.MW维吉尼亚州16日讯】最近几天,三位熊派投资通讯编者分别划下了三条分界线,几乎是在向股市挑战,看它能不能越过。

  由于这三条界线彼此非常靠近,而且离目前的股市水平都相去不远,说明股市现在已
经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

  其中最接近目前股市水平的一条线,是Doug Fabian's Successful Investing的费边(Douglas Fabian)设定的。尽管费边的股票基金投资组合目前百分百为现金,但他声明,如果标普500指数收于954点之上,他将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转为牛派。标普954点这条线仅比周四收盘点位高出0.8%。同样,如果道指再涨67点收于8781点之上,他也将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转为牛派。

  因此这条线很可能随时被突破。

  如果这条线真的被突破,那将产生来自费边的一个迟到的买进讯号。我在3月28日专栏中大篇幅讨论过,当股市突破39周移动均线时,费边已经发出过买进讯号。尽管那种情形发生在3月21日,当时道指收于8522点,但最终费边选择忽略那个买进讯号。

  费边之后,较靠近股市目前水平的第二条线是Dow Theory Forecasts的莫拉尼(Richard Moroney)划下的:道指8931.68点,比费边的线高出1.7%。8931.68点是道指去年秋季反弹时创下的高点。由于道琼运输指数(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已经突破去年秋季的最高点,因此Dow Theory买进讯号产生的惟一障碍,就是道指尚未突破8931.68点,至少莫拉尼是这样想的。

  第三条线,是Stockmarket Cycles的埃利亚德斯(Peter Eliades)本周一刚刚划下的:道指9,149.20点(这是指收盘点位,至于盘中点位,埃利亚德斯设定的界线是9,204.20点)。埃利亚德斯的收盘界线又比莫拉尼的线高了2.4%。埃利亚德斯说,在这条线以下,他将继续保持熊派立场;如果股市真的涨到这个水平,“我们将退而静观,更加仔细地研究技术图表,找出可能的趋势。”

  应当指出的是,虽然这三位划下的线彼此靠得很近,但他们之所以划在这个特定的点位却各有不同的技术面理由。费边的“标普500指数954点”是因为该水平是标普500指数图表上的一个阻力位;莫拉尼的“道指8931.68点”的依据是道指理论(Dow Theory);而埃利亚德斯定在“道指9,149.20点”,则是由于他采用了一种被称为“速度阻力线”的技术分析方法。

  虽然这三位分析师的依据不同,但以技术为导向的投资者应当理解这三条线传达的讯息:未来上升区间中的400点格外关键。

  这样看来,熊派已经划出了他们的阵地,那么牛派敢接受这个挑战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