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投资通讯:「过去十二个月回报」指标的功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00:22 新浪财经

  作者:Mark Hulbert

  【CBS.MW维吉尼亚州9日讯】一个月时间可以发生多么大的变化呀!

  本周稍早我公布了“过去十二个月表现最佳投资通讯”的名单。嘿,一旦将四月份的结果纳入其中,这一名单便起很大的变化。

  例如Motley Fool Stock Advisor,截止3月31日的过去十二个月回报为8.9%,而截止4月31日的过去十二个月回报为25.2%,升幅为16.3%!

  The Natural Contrarian甚至改变得更多,过去十二个月回报从截止三月份的5.0%提高至截止四月份的24.4%,升幅达19.4%。

  事实上,这种回报的大幅上升并不单单是四月份的功劳。

  在计算投资通讯过去十二个月表现的时候,每增加一个最近的月份,便同时减少一个最早的月份(例如在计算截止四月末的过去十二个月表现时,增加了今年四月份,便同时减去了去年四月份)。

  正是这两个月份一增一减的综合作用,影响着过去十二月份回报这个指标。在上述例子中,减去的月份正好是市场表现不佳时期(2002年4月,期间威尔夏指数(Wilshire)下跌了4.9%);而增加的月份,又恰好是市场表现出色的时候(2003年4月,期间威尔夏指数上升了8.2%)。

  透过上面的分析,也许你会觉得“过去十二个月回报”这种指标不够科学,难以根据它来选择投资通讯。你的看法有一定道理,但先别急着完全抛弃,这种策略也有它的效用。

  在Hulbert Financial Digest追踪的投资通讯中,过去二十年风险调整后表现最好的是No-Load Fund-X,而它就利用这种策略的一个“变种”来挑选共同基金。

  虽然该投资通讯并未透露它决定买进共同基金的具体公式是什么,但它的确提到筛选基金的依据是:不长于过去十二个月的历史表现。

  该投资通讯还推荐,当某支基金过去一定时期的表现低于设定的标准之后,就应当售出。这通常意味着基金的持有时间约为三至四个月,表明该投资通讯的平均资产周转率在300%至400%之间。

  由于资产周转率较高,出于节税考虑,或因为共同基金要对频繁交易收取高昂佣金或罚款,你也许不想采取这种策略。但假设投资者能够跨越上述两个障碍,那么采用该策略过去二十年来可以获得超越市场的表现:根据HFD资料,从1983年4月30日至2003年4月30日,No-Load Fund-X的年均回报比威尔夏5000指数高出1.3%,且风险低于平均水平。

  我的分析表明,如果以过去十二个月回报为依据,在不同投资通讯之间进行“跳跃投资”,那么可以获得相当于No-Load Fund-X的回报。你可以在一个延税的投资帐户中,透过一家高折扣的券商来实行这种策略。具体做法是:遵从过去十二个月回报最高的投资通讯的推荐,只要其过去十二个月回报排名不低于第四、五位,就一直追随它,一旦它的排名跌至第五位以下,就转向新的排名最高的投资通讯,继续追随直到它的排名跌至第五位以下┅┅如此循环不已。

  但是,由于前述“四月效应”现象的存在,采用这种策略要作好准备每一、两个月便需转换所追随的投资通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