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收盘:道指跌0.8% 那指跌1.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04:47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8日讯】周四收盘,随投资者吸收有关零售额报告以及就业市场报告,主要股指下挫

  Caterpillar、Honeywell、美国运通、花旗集团与JP摩根的下跌对道指形成向下压力。

  一项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讯息技术支出前景依然暗淡,那指扩大的近期的跌势。思科、微软、英特尔与应用材料均遭受损失。排在那斯达克成交量排名榜前十名的股票均低收。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9点,至8491.22点,跌幅为0.8%。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7点,至1489.69点,跌幅为1.1%。这两大股指曾分别跌至8477.36与1486.91点的盘中低点。

  大盘市场方面,航空、券商与生物技术类股下跌显着,黄金与石油服务温和上涨。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九只股票下跌。仅有3M上涨了1.3%。

  纽约证交所的成交量为13亿30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为15亿9000万股。主要股市的市场广度较差,纽约证交所的上升股以15比18落後於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的上升股以12比19落後於下跌股。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跌0.6%。

  Gap大涨;Nordstrom下跌

  JP摩根下跌了2.8%。标准普尔重申了对该股“避免”的评级。

  多家零售商报告了四月份销售额结果。标准普尔零售指数下跌了0.5%,至304.28点。

  有更多证据表明,劳工市场依然疲软。

  在截至5月3日的一周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2万8000人,至42万5000人,为一个月来最低水平。但同期四周移动平均申请人数达到了44万6000人的一年业高点。

  部分分析师对股市近期的下跌进行了讨论。

  熊士坦证券分析师弗朗科斯━特拉罕(Francois Trahan)对股市发表了谨慎评论。

  该分析师向投资者表示,“股市在过去两个月里的上涨主要原因是由於原油价格的下跌。我们认为原油即使继续下跌也不会推动股市进一步大幅扬升。股市将出现盘整行情。”

  他对企业盈馀前景也不以为然。

  他指出,“虽然第一季度的盈馀表现好於预期,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个盈馀的转折点,企业仍调降了第二、第三与第四季度的盈馀预期。”他认为2003年下半年的盈馀预期过於乐观,预期调降不可避免。

  Lowry Research技术分析师理查德━迪克森(Richard Dickson)表示,自四月初以来,股市一直在稳步上涨,因此股市在短期内停止上涨应在意料之中。

  他表示,“我们的一些中期叁数已经呈超买状态,但大多数叁数应处於平衡的水平。”该分析师据此认为股市不会持久停止上行。

  标准普尔分析师萨姆━斯托维尔(Sam Stovall)指出,投资者在考虑股市的上涨是否过头或过快。

  根据高盛证券有关讯息技术支出的一项调查,公司仍未计画增加支出。

  这项於四月中旬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2003年讯息技术支出计画下降了3%,二月份的调查为增长1%。此外,下半年支出将加速增长的趋势基本不存在,高盛证券认为这一个令人担??的迹象。

  沃尔玛(WMT)下跌了7美分,至55.01美元。周三收盘後,该公司向投资者表示,第一财季每股盈馀将符合此前预期目标的40至42美分的上限值。华尔街当前的预期为41美分。

  Gap(GPS)报告,四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提高了20%。该公司还表示第一财季每股盈馀可达19至22美分,远好於11美分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该股上涨了4%。First Albany将该股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

  Nordstrom(JWN)下跌了5.8%。该公司表示,第一财季每股盈馀可达12至15美分,低於19美分的华尔街预期。

  Kohl's(KSS)下跌了2.8%。该公司四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下降了4.1%。该零售商预期第一财季每股盈馀可达32美分,低於华尔街当前的36美分的预期。

  麦当劳与AT&T下跌

  标准普尔将道指成份股麦当劳(MCD)长期企业信贷评级从“A+”调降至“A”。标准普尔表示,麦当劳2002年的业绩结果令人失??,该公司在实施旨在重振运营的战策性调整计画时将面临挑战。该股下跌了14美分,至17.25美元%。

  CIBC World Markets将道指成份股AT&T(T)评级从“行业表现”调降至“低於行业表现”。该券商还将其竞争对手道指成份股南方贝尔(SBC)评级从“行业表现”调升至“超出行业表现”。AT&T下跌了1.5%,南方贝尔下跌了6美分,至23.01美元。

  NextelCommunications(NXTL)下跌了4.6%。Wachovia Securities将该股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调降至“市场表现”,该券商指出,许多支持该股股价的利好因素已不再存在或为时过早。高盛证券将该股评级从“市场表现”调降至“低於市场表现”。

  Smith Barney将苹果电脑(AAPL)评级从“低於市场表现”调升至“市场表现”并表示该股当前的下跌风险已有所减小。该股上涨了0.3%。

  生物技术类股方面,Cephalon(CEPH)下跌了8.4%。该公司周三报告的第一财季营收低於预期。

  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 Market(WFMI)下跌了12.2%。该公司周三表示,2003年销售额可能将符合预期目标的下限值。

  国债大幅攀升

  政府国债价格止涨转跌,财政部下午发行的180亿美元的十年期国债销售迟缓。

  十年期国债殖利率收於3.671%;三十年期国债殖利率收於4.672%。

  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周四上午通过卫星向在芝加哥召开的有关银行结构的联储局会议表示,信贷的可用性使当前的经济衰退与以往不同。

  他表示,“此次经济衰退并没有在很大程度上破坏大多数金融代理的资本状况。”

  外汇市场方面,因欧洲央行没有对利率进行调整,欧元对美元汇率大涨。英格兰银行在货币政策会议上也没有改变当前利率。

  当前美元对日圆的汇率上涨了0.4%,至一美元兑换116.89日圆;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上涨了1.1%,至一欧元兑换1.1477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