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葛林斯潘:宽松信贷正在减缓经济下滑势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23:54 新浪财经

  【CBS.MW华府8日讯】周四美联储主席葛林斯潘表示,美国经济的车轮得到了可用信贷额度和富有弹性的银行政策的润滑,这就是说,本次经济低迷期的外部环境与以往有所不同。

  葛主席指出,“很明显,经济成长低於标准水平的状况已持续一段时间,但是我们已感觉到,当前的低迷较历史上的商业循环低谷要温和得多,对经济冲击的严重程度也不及我
们的预期。”他还表示,“这一次,经济低迷并没有明显地侵蚀多数金融仲介的资本。”

  葛老认为,可用信贷额度还没有低到会限制或妨碍经济复苏的程度。今天,芝加哥地方联储银行举行了银行结构和竞争会议,葛林斯潘透过卫星电视向会议发表了上述言论。

  在本周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联储局决定维持处於41年以来最低点的现行利率1.25%不变,但联储局并没有关闭在六月份降息的大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成员表示,他们对通货紧缩的关注程度正不断增长。

  葛林斯潘认为,可用信贷衍生物是帮助银行增加所需的财政灵活度的一个重要工具,但银行遭受冲击时的损害程度不会降低,它们只是因此而变得更富灵活度,而风险被分散到更为广阔的领域罢了。

  葛老指出,采取增加财政透明度的措施使改善风险管理的唯一途径。

  在今天的讲话中,联储主席没有对市场上金融衍生物提供者正在不断减少的问题表示关注。应指出的是,这种情况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是购并造成的,这可能招致潜在的流通风险。

  在企业财会丑闻的问题上,葛老警告道,虽然越来越多的严格法律可能限制未来的不当财会行为,但是企业的最终命运决定於企业主管层的个人品质。

  他指出,“行为习惯的改革已经开始。安容和世通崩溃後,股市和债市的大幅下跌已惩罚了许多对可疑企业运作负有责任的人员。”

  葛主席表示,“企业的信誉做为一种重大的经济价值正从废墟中冉冉升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