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AOL大股东大量抛股意欲何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16:34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6日讯】周一,全球最大的传媒公司全美连线-时代华纳(AOL Time Warner)(AOL)前任副董事长泰德-特纳(Ted Turner)在辞职后不到四个月的时候,便售出了他持有的该公司股票的一半,获利近8亿美元。特纳为人以坦率直言著称,是传媒界举足轻重的人物。

  据不同的媒体报导,特纳拥有的这些股票是透过高盛公司售出的,在2000年1月全美连
线与时代华纳合并之前,这些股份价值42亿美元。目前全美连线-时代华纳公司的代表没有就此事件立即做出评论。

  匹兹堡的Federated Investors机构全球媒体分析师安吉拉-科勒(Angela Kohler)表示,“如果特纳售出他持有的全部股票,我会觉得非常高兴。正是他把全美连线-时代华纳的股价搞得一团糟,他持有该公司股份使该股的不确定性因素迟迟不能解决。”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Groh Asset Management机构总裁罗杰-格罗(Roger Groh)则表示,“或许这样一来,全美连线-时代华纳可以集中精力处理其业务运营方面的事务,不用在董事会里面互相勾心斗角了。”

  特纳是全美连线-时代华纳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今年一月份他宣布辞去副董事长的职位。

  周一,全美连线-时代华纳股价在常规交易日内下跌7美分,收盘于13.38美元;盘后交易中该股股价再度下跌1 .6%。

  特纳的辞职被视为他强烈反对全美连线同时代华纳合并交易的总爆发。

  自从2000年1月份全美连线与时代华纳合并以来,特纳目睹了该公司股票从分股后每股股价71美元一路暴跌至去年七月份所创的最低价8.70美元。

  据信,特纳对该公司前任执行长杰拉德-列文(Gerald Levin)及中途离职的董事长斯蒂夫-凯斯(Steve Case)非常愤怒,导致了他们的分道扬镳。

  目前全美连线-时代华纳不仅受到了30多名股东的起诉,而且司法部和证管会都已对该公司是否存在会计诈欺问题各自展开了独立调查。

  一些观察家呼吁将时代华纳资产从全美连线公司中剥离出来。

  分析师们认为,特纳在售出其股票、成为独立于该公司之外的人士之后,他将会发表言辞更为激烈的批评。

  此外,另有一些分析师们表示,特纳抛售股票是为回购CNN有线电视网筹措资金。在新闻集团(News Corp.)及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激烈的竞争下,目前CNN有线电视网的境况已相当困难。

  上个月,特纳还曾经向公众表示,希望扩大他经营的bison restaurants餐饮业王国。

  此外,坊间普遍认为特纳对收购全美连线-时代华纳经营的三支球队--即亚特兰大的Braves及Hawks棒球队、Th rashers冰球队颇感兴趣。但是上周全美连线-时代华纳已经同达拉斯巨商大卫-麦克大卫(David McDavid)就售出Hawks棒球队及Thrashers冰球进行了独家谈判。

  1995年,特纳开始担任时代华纳公司副董事长。当年,时代华纳以75亿美元收购了特纳经营的Turner Broadcasting公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