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准备好了吗?迎接生技领域的新纪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00:15 新浪财经

  作者:Alvin M. Toral

  【CBS.MW伊利诺州5日讯】几年来,投资者一直听到这样的说法:现在的生技行业是能够在将来提供较好回报的领域之一,当然,前提是投资者愿意承受市场的波动,并有耐心看到这些公司的产品进入市场。

  眼下,如此多的生技公司终于完成了新药的研究阶段,许多药品的新专利也刚刚得到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因此,制药和生技领域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高成长的行业。

  另外,一些常常被提及的理由也仍然为这种观点提供支持,诸如:人口的老龄化及医药的重大突破。

  随着此类新药成本的最终下降,该领域终于有望收获成果了。

  如今,由于生命最大秘密之一的DNA被揭开,一个崭新的生技时代来临了。

  随之,一个名为生物医学的新学科诞生了,大量投资迅速注入生物医学和生物制药学的研发领域。

  有些投资者担忧企业投入药物和医疗设备方面的成本过高,更不知道能否获得政府批准,因此担心眼下不是投资该行业的最佳时机。

  其实,现在正是涉足该领域的好机会,投资者不应当被上述的所谓理由吓退。各种因素最终将得到平衡,并根据需要作出调整,从而使得新的药品和医疗设备的价格既能被消费者承受,又不致损害现代医学的进步。

  医药投资市场上,总有某些东西能够满足投资者的要求:既有初创的研发公司,也有生产的药品廉价得多、更易为消费者承受的俗名药公司。

  研发阶段几乎每逃诩有特效药产生。

  下面一些生技公司是The Pure Fundamentalist将追踪的,它们或处于研发的不同阶段,或处于医药科学的不同领域,共同之处在于:它们都显示出良好的甚至是出众的基本面。

  属于制药领域的有辉瑞(Pfizer)(PFE)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JNJ),两家公司的利润状况都十分出色,都拥有数十亿美元的产品专利,还有许多高利润的产品处于研发阶段。

  两家公司的俗名药竞争对手是Forest Laboratories(FRX)、Teva Pharmaceutical(TEVA)和Taro Pharmaceutical(TARO),它们透过生产专利期满的药品,提供比专利药价格低得多的俗名药,它们的成长是飞跃式的。

  还有些出众的专业公司,诸如:Medicis Pharmaceutical(MRX)、Polymedica(PLMD)和Biovail(BVF)。这些公司提供大型制药公司通常没有的特殊药物或服务。

  在诊断领域,也有些卓越的公司,诸如:Biosite(BSTE)和Quest Diagnostics(DGX)。它们的成长和基本面都令人刮目相看。

  在生技药物领域,有Amgen(AMGN)和IDEC Pharmaceutical(IDPH)。

  最后但绝对不应当被忽略的,是Medtronic(MDT)和Biomet(BMET)。这两家公司提供能够挽救生命的设备和产品,诸如心脏起搏器、人造器官和患者看护产品。

  还有许多公司即将成为新的明星:许多公司的新药正在等待食品药物管理局的批准,更多公司处于新药研发的不同阶段,拥有光辉灿烂的前景。

  这个行业对每个人都意味着更好、更长、更健康的生命。投资医药领域不仅有助于改善生命的质量,而且有利于改善投资者个人的财务状况,只要他们意识到并愿意承担这种挑战可能性所存在的风险。

  在目前这种股市低迷时期,上述公司得到论证的盈利性及其出色的股价升值潜力尤为引人注目。

  了解医药领域的潜能和前景,会开启投资者的视野,他们或许能够从历史的轨迹推断出未来的发展,从而在梦想变成现实之前投资这个领域。

  我们相信,医药行业的新纪元来到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