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尾盘:道指创一月份以来新高 那指突破15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 02:56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2日讯】周五尾盘,有关就业市场与工厂订单的利好经济数据促使多头大规模进入市场,道指涨幅突破百点,创一月份以来新高。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5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6点,至8581点,涨幅为1.5%。

  道指三十只成份股全线上扬,其中波音、南方贝尔、杜邦、英特尔、Honeywell与JP摩
根领头上涨。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8点,至1500点,涨幅为1.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4%,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上涨了2%。

  四月份非农去薪人数下降了4万8000人,失业率也从三月的5.8%上升至6%。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分别为6万2000人与5.9%。

  一位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势将在今年有所改善,在今年稍晚时候将出现入市良机。

  Victor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理查德━纳什(Richard Nash)表示,“随时间推移,我们认为油价的下跌、有利的联邦基金利率、企业现金流的改善、资本支出环境的转好以、库存的积累以及减税措施等将有助於经济的改善。”

  他认为当前的股价较为合理,但由於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吸收了低利率与通货膨胀率的因素,因此当前入市存在风险。

  此外,当前股市已进入一个传统的不利季节。

  对於股票投资者来说,十月至四月通常是收获丰硕的时期,但股市在五月至九月期间常令投资者失??。纳什指出,股市在五月至九月期间已连续五年下跌,但在同一时间,股市仅有一年在十月至四月期间下跌。

  受美林证券调升多家航空类股评级鼓舞,航空类股大涨。因雪弗龙德士古盈馀好於预期,石油类股也有突出表现。

  科技股普遍上涨,其中网际网路与软体类股表现突出。

  纽约证交所的成交量为11亿76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为14亿2100万股。主要股市的市场广度较好,纽约证交所的上升股以24比7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的上升股以21比8领先於下跌股。

  资金流向方面,专业研究公司Trim Tabs估算的数字显示,在截至4月30日结束的一周当中,所有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量为12亿美元,此前一周的流出量为4亿美元;主要投资於美国股市的股票基金的流入量为16亿美元,此前一周的流出量为7亿美元。

  今日经济数据

  非农支薪人数已连续三个月下降,显示就业市场状况仍然严峻。四月份工作小时数减少了0.7%,每周平均工作小时数减少了18分钟至34小时,但每小时美元盈馀则增长了0.1%。

  CIBC World Markets经济学家彼得━布坎南(Peter Buchanan)表示,每周平均工作小时数的下降说明第二季度初期的经济活力仍然不强。该经济学家还指出,裁员较为普遍。

  布坎南表示,“除制造业就业人数严重减少外,零售业的就业人数也出现进一步的减少,说明即使对伊战争结束後,零售商仍不愿扩大公司规模。”

  然而,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四月份的就业形势不会促使联储局在下周召开的会议做出降息的决定。

  瑞银华宝首席美国分析师默里━哈里斯(Maury Harris)表示,“我们相信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对这些数据会有一个很好的理解。在下周召开的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我们认为他不会改变当前的货币政策。支薪人数的减少以及失业率的提高使促使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对风险进行评估。我们相信这些货币政策制订者最终会认为风险可被控制。”

  三月份工厂订单增长了2.2%,增长幅度为自去年七月份以来最高。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增长1.2%。

  美林证券调升航空类股评级通用汽车评级遭调降

  受美林证券调升多家航空类股评级影响,航空类股大涨。该券商将Alaska Air Group(ALK)、大陆航空(CAL)、达美航空(DAL)、西北航空(NWAC)与Frontier Airlines(FRNT)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

  美林证券表示,虽然航空工业在转好之前还需要走很远的一段路,但最困难的时期似??已经过去。该券商认为航空工业的机构重组的努力将带来给预期更大的有利影响,因此2003年盈馀预期被调升的可能性要大於调降的可能性。

  美林证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向其客户表示,“大型航空公司的股票价格可能将突破自2002年秋季以来的波动区间”。西北航空上涨了19.6%,大陆航空上涨了20.6%,Frontier上涨了16.8%,达美航空上涨了13%。

  李曼兄弟证券将通用汽车(GM)评级从“中立”调降至“减持”,该券商还调降了该股2003年盈馀预期与股价目标。李曼兄弟证券表示,通用汽车通过调整价格来控制市场份额的影响力已经减弱。通用汽车在周四宣布,其四月份美国汽车销量下跌了9%,其中轿车销售额下降了22%。

  该股上涨了0.9%,福特汽车上涨了0.4%。

  迪士尼上扬Priceline暴涨

  道指成份股迪士尼(DIS)上涨了0.3%。该公司在周四收盘後报告的第二财季盈馀结果符合华尔街预期。该公司表示,伊拉克的军事冲突以及对恐怖主义的担??在近期对其许多业务产生了不利影响。

  线上旅游代理Priceline.com(PCLN)暴涨了26.6%。该公司周四收盘後报告的第一季度业绩结果超出了预期,该公司还预期可达第二季度实现盈馀。该公司表示,董事会已同意了股票合并计画。

  能源类股方面,雪弗龙德士古(CVX)上涨了4%。该公司报告的第一季度盈馀超出了分析师预期。道指成份股艾克索美孚石油(XOM)又上涨了1.4%,该公司在周四报告的业绩结果好於预期。

  保险巨人Cigna(CI)下跌了6.7%。尽管该公司报告的第一季度盈馀结果远好於华尔街预期。

  Chubb(CB)下跌了0.5%。萨罗门史密斯巴尼以股价已高为由将该股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调降至“市场表现”。

  道指成份股沃尔玛(WMT)上涨了0.3%。该公司表示,将把其杂货批发公司McLane Co.给Berkshire Hathaway,McLane旗下的沃尔玛Merit Distribution Services出售给Transportation Co.(SWFT)。沃尔玛表示,这些资产的出售将为其带来15亿美元的收益。

  StemCells Inc.(STEM)暴涨了140.5%,宾夕法尼亚大学宣布的一项发现可降低干细胞研究方法争议性。其竞争对手Geron Corp.(GERN)上涨了7.4%。

  国债走低

  受就业市场报告影响,国债价格有所下跌。

  目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2点,殖利率为3.905%;三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25/32点,殖利率为4.825%。

  汇市方面,当前,美元对日圆的汇率上涨了0.4%,至一美元兑换119.09日圆;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下跌了0.3%,至一欧元兑换1.1206美元。

  摩根史坦利增加了其MSCI全球指数中的香港份额,减少了日本与南韩的份额。当前亚洲占该指数10.9%,欧洲的份额从27.6%下降至27%,美洲的权重从55.1%增加至55.9%。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