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再见吧,买进-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28日 22:29 新浪财经

  作者:Michael L. Burke

  【CBS.MW纽约28日讯】经济既缺乏成长,战争又令人担忧。在这些压力之下,第一季度的股市大起大落。

  展望第二季度,我们的分析显示,股市在五、六月间将创下新低,届时道指将跌破去
年十月份的低点。

  然而,这个新低会很快过去,随之而来的将是一场可能延续至2004年的反弹。

  不要指望“战争反弹”

  1982-2000年的大牛市将市值抬高到脱离现实的水平,现在股市中的大多数股票仍然被高估。

  Investors Intelligence的情绪指数显示,140家被我们追踪的投资通讯中眼下有53家看跌。

  Barron's本周末的一篇文章分析了1991年波湾战争开始阶段与目前局势之间的不同。

  基本上,当年的股价水平要低得多,场外观望的现金多得多,负债水平低得多,而投资者的情绪却悲观得多。

  那时,电视上的每一个财经评论员都预测战争一开始股市将下跌。但是,我们对股票基金投资组合是百分百看涨的。

  这一次,Investors Intelligence的情绪指数显示熊派人数显着超过牛派人数,而电视上却没人预计开战后股市会下跌。

  再见吧,买进-持有

  当人们开始相信战争即将爆发时,他们立即冲进股市,导致道指在8个交易日内连续上升,截止3月21日那一周的单周升幅创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我们认为上周五是战争激励创下的股市高峰。这一次我们没有一分钱投资于股票基金。

  上面已经提到,我们预计道指将于五、六月份跌破去年十月的低点。在那个低点,我们预期市值水平将更合理,而投资者情绪也会比现在悲观很多。

  希望届时战争已经获得胜利,经济复苏更加有力。

  我们相信,美国仍然处于一场长期的熊市当中,不过期间会不断出现短期的循环性牛市。

  在1982-2000年期间效果极好的买进-持有策略已经不再适合目前的环境。现在的状况非常类似于1966年至1982年。那期间,股市每上升至1000点左右就掉头下跌。

  现在的阻力位,我们认为是10,000点。也许在2004年可以达到这个点位附近,但这个阻力位在很长时间内将难以突破。

  第二季投资焦点

  在基金领域,目前表现最好的是高收益债券(垃圾债券)基金,我们认为它们仍然具有一定的成长空间。

  我们拥有很多基于股价和点数图表的指标,用来分析市场的众多领域。

  这些图表显示出不涉及个人判断的买进或卖出讯号。当很少图表有买进讯号时,我们注意到一个领域的看涨比例开始上升--这个领域通常是值得关注的。

  去年十二月稍早,我们衡量高收益债券基金的看涨指标开始脱离零水平上升。

  于是在12月2日股市触顶那天,我们将Fidelity Capital & Income(FAGIX)加入投资组合,本周三,该基金升至6.81美元。

  在1990年初期,发生过同样的事。当时,高收益债券基金的看涨比例已是数年处于零水平(与前不久的情形非常相似),我们以每股7美元的价格买进了该基金(收益率为18%),几年后以每股9美元的价格售出。

  值得考虑的股票基金

  对于持有股票基金的投资者,我们期望数月后会有更好的机会。

  一旦五、六月低点真的出现,投资者也许应当考虑下面几支股票基金:T. Rowe Price Small-Cap Value(PRSVX)、T. Rowe Price Mid-Cap Value(TRMCX)和Franklin Rising Dividends(FRDPX)。

  我相信,这类基金在下一个牛市中将有出色表现,因为下一个牛市股利导向的可能性比成长或科技导向的可能性更大。此外,与大型公司相比,处于市场被忽略角落的小型公司在价格上更具吸引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在职硕士四六级英语在线学习送内部教材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索尼 彩屏机 奥斯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全面
掌握美伊最新战况

MTV封神榜铃声下载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王 杰] 在你背后
[蔡依林] 看我72变
[容祖儿] 我的骄傲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手术床招标公告
卖:奥可斯涂料系列
企业推荐
苏州青珠古典家具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