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日经逼近二十年低点 韩股创十六个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 23:23 新浪财经

  【CBS.MW东京6日讯】周四,亚洲股市再次全线溃退。尽管隔夜美国股市上扬,但对伊拉克战争和北韩核武的担忧继续动摇着市场情绪。

  据报导,美国一官员称北韩继续推行核武计划,正加紧准备发射中程弹道飞弹,日本和南韩都在射程之内。

  该消息使东亚地区的紧张进一步升级。

  日本股市

  日经指数跌103.47点,升幅1.2%,收盘于8,369.15点。该指数目前仅比去年十一月创下20年新低的8,303.39点高出66点,即0.8%。

  东证指数跌0.8%,收盘于816.22点。

  东京美元对日圆汇率为1比117.30。过去四周美元对日圆汇率下滑了2.2%。

  周三,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发表声明,否认强势美元政策有任何改变。但市场对此声明的反应十分冷淡。

  新力(Sony)(SNE)(JP:6758)跌2.3%,收盘于17个月新低4,330日圆。

  本田汽车(Honda Motor)(HMC)(JP:7267)重挫4.2%,收盘于4,120日圆。

  爱德万测试(Advantest)(ATE)(JP:6857)跌3.2%,收盘于5,140日圆。

  麦当劳日本(McDonald's Holdings)(JP:2702)升0.6%,收盘于1,720日圆。该股开盘走低,此前该公司称,创始人兼董事长藤田(Den Fujita)将于3月28日辞职。

  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财年中,麦当劳日本开展业务29年来首次出现亏损,集团净亏损为23亿4000万日圆。

  港台及中国大陆股市

  台湾加权指数跌半个百分点,收盘于4,397.44点。

  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TSM)跌半个百分点,收盘于41.40台币。

  力晶半导体(Powerchip Semiconductor)(PWSMF)收平于8.85台币。周三,该公司与日本Elpida Memory签署一项销售协议,将其最新12英寸晶圆厂的一半产出卖给后者。Elpida Memory是NEC(NIPNY)和日立(Hitachi)(HIT)的合资公司,2002年DRAM产出居全球第五。

  香港恒生指数跌1.6%,收盘于8,962.26点。

  周三,香港政府宣布提高个人所得税和公司税的计划,以增加该政府的收入,削减日益膨胀的预算赤字。

  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CPCAY)(HK:0293)跌3.8%,收盘于11.25港元。周三盘后,该公司称其2002年净利比上一年成长六倍,但由于伊拉克战争威胁导致油价高涨,公司的短期前景暗淡。

  国泰航空的母公司太古洋行(Swire Pacific)(SWRBF)(HK:0019)跌2.9%,收盘于33.50港元。盘中休息时间,该公司报告2002年净利为54亿港元,比2001年的41亿2000万美元净利成长31%。预期该公司净利在20亿8000万港元至57亿3000万港元之间。

  中国移动(China Mobile)(CHL)(HK:0941)跌3.4%,收盘于15.60港元。

  中国联通(China Unicom)(CHU)(HK:0762)重挫5.9%,收盘于4.375港元。

  中国大陆上证指数跌1.2%,收盘于1,498.34点。据报导,中国2003年预算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3198亿人民币元(386亿美元),比2002年上升100亿美元。

  这种赤字水平,加上未偿还的国内和国外债务,使中国的债务总额达到6404亿人民币元。

  其它市场

  南韩汉城综合指数跌0.9%,收盘于16个月新低555.33点。

  南韩央行称,其政策委员会同意维持目前的隔夜拆款利率4.25%不变,但市场反应冷淡。

  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HYMLY)重挫5.6%,收盘于22,100韩元。今年以来,该股累计下滑近20%。

  浦项制铁(POSCO)(PKX)跌0.4%,收盘于99,000韩元。

  韩国电信(KT Corp.)(KTC)跌2.2%,收盘于42,800韩元。

  澳洲雪梨普通股指数跌0.1%,收盘于2,747点。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1.71%,收盘于1,243.82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沙巴克城主请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你很好
[神 话] Wedding
[孙燕姿] 未完成
[和 弦] 百试不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全电动注射机
卖:安康年金保险
企业推荐
 上海越臣服饰公司
 苏州张玲时装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