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股综述:政府支持强势美元 各大股指均涨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 06:14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70.73点,收于7775.60点,涨幅0.9%;纳斯达克综指()涨6.63点,收于1314.40点,涨幅0.5%;标普500指数()涨7.87点,收于829.86点,涨幅1%。

  周三,蓝筹股尾盘攀升,收于盘中高点。盘中,美财政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重申,美国实际仍支持强势美元政策。

  此外,法国、德国和俄罗斯都可能投票反对美国对伊动武。以色列也发生了自杀性爆炸案。这都对市场信心产生消极影响。

  周三两大股指均呈窄幅震荡格局。其中道指的波动区间在7,775.60点至7,661.32点之间,纳斯达克综指的波动区间则在1,317点至1,302点之间。

  在本周的头两个交易日中,道指下跌了约186点,周二该指数收于7704.31点,创去年10月10日7533.95点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不过,在去年10月10日的整个交易日中,道指曾创下了7197.49点的低点,创199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债券价格则已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扬。

  道指30只成份股中有26只上扬。大市方面,纽约证交所上升股以17比15领先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升股以15比17落后下跌股。

  今年以来股市成交都极其清淡,周三纽约证交所成交13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13亿7000万股。

  蓝筹股中涨幅位居前列的股票分别是:AT&T (T)、花旗集团(C)、埃克森-美孚(XOM)、通用电气(GE)、英特尔(INTC)、强生(JNJ)、SBC Communications(SBC)和沃尔玛(WMT)。

  道指成份股中有四只创52周新低--它们分别是波音(BA)、可口可乐(KO)、杜邦(DD)和麦当劳(MCD)。

  波音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执行长向德国报纸表示,英国公司BAE系统很可能将成为其并购对象。因百事装瓶公司(Pepsi Bottling)(PBG)降低2002年盈余预期,而百事装瓶是可口可乐公司的最大竞争对手,可口可乐股价下跌。

  杜邦公司则收购了Eastman Chemical(EMN)的塑料业务部门,其股价最终收高。

  美元汇率问题引人担忧

  Lowry's Research的资深分析师里查德-迪克森(Richard Dickson)认为,随着美国国际声望的日益下跌,美元汇率可能日趋疲软,由此引发的系列问题将非常现实。

  他担心,海外对美国的投资将趋于停止,假如美元汇率持续下跌,甚至可能出现海外资产外逃的局面。

  迪克森还指出,根据历史标准判断,再考虑到企业盈余前景的不确定因素,当前股市价值已被明显高估。即使美国对伊开战,美国股市也不一定会出现紧张情绪获缓解后的反弹。

  迪克森表示,“当前市场其实缺乏真实反弹的先决条件,投资者普遍担忧,假如战争爆发,股市在短暂反弹后,反而可能出现更急遽的下跌。”

  以色列发生自杀性爆炸案

  据报导,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发生自杀性爆炸案,一辆公共汽车发生严重爆炸,共有11人死亡,40多人受伤。

  此外,法国、德国和俄罗斯都可能投票反对美国对伊动武。以色列也发生了自杀性爆炸案。这都对市场信心产生消极影响。

  在本周五的会议上,联合国首席武器核查员汉斯-布里克斯(Hans Blix)将公布最终报告,评估有关伊拉克销毁武器进程中的配合程度。

  二月非制造业ISM指数成长趋缓

  周三,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指出,上个月美国服务业的增长势头开始减缓。

  二月份ISM的非制造业指数为53.9点,低于一月份的54.5点。

  该指数超过50点意味着相关产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点则表明相关产业处于收缩状态。

  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二月的ISM服务业指数将跌至53.6点的水平。

  本周早些时候,更为市场关注的ISM制造业指数报告显示,二月制造业稍露增长势头,二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0.5点。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依恩-谢菲尔森(Ian Shepherdson)认为,“鉴于连锁店零售业绩出现明显减缓势头,该数字已相当令人满意。但该经济报告的具体细节却不如表面数字那般乐观。”

  他还指出,“与制造业调查数字不同,简单的表面数字并不能完全反映整体商业行为。我们更倾向于追踪新订单指数,该指数下跌3.2点,至53.2点,创4个月新低。”

  谢菲尔森认为,该数字也许并不“特别令人满意”,但考虑到雪暴和战争忧虑情绪,“该数字原本可能更糟”。

  他还表示,“另外,实付价格也创下25个月新高,就业数字则稍有下滑-不过该数字仍明显超出去年同期水平。总体而言,仍不是非常糟糕。”

  美国向关岛派遣远程轰炸机

  其他国际消息方面,美国政府宣布,将在关岛布署24架远程轰炸机,其攻击范围已达北韩境内。

  布希总统表示,美国与北韩之间日益升级的紧张局势完全可透过外交途径解决。但他同时也宣称,假如外交途径无法解决问题,美国将毫不迟疑地诉诸武力手段。

  北韩近期已重新启动了核子反应堆。此外,本周末,北韩的四架米格战斗机也对日本海上空的美国侦察机进行了拦截。

  甲骨文股价跌至两个月新低

  甲骨文(ORCL)股价下跌约4%。此前,李曼兄弟证券发表评论称,其第三财季盈余报告将令人失望。

  周三该股股价跌至11.04美元的两个月新低,成交量为4000万美元,为周三成交最活跃股票。

  李曼兄弟证券分析师内尔-赫曼(Neil Herman)认为,甲骨文美国地区二月份的经营情况相当严峻。

  赫曼在给客户的短信中称,“尽管汇率兑换方面出现利好因素,软体使用权证营收仍将稍显疲软。尽管公司未来的营收数字将逐步成长,但考虑到整体经济形势及地缘政治不确定因素,我们预计甲骨文对短期预期仍将持谨慎态度。”

  甲骨文公司预订于3月18日公布第三财季盈余报告。市场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余10美分。

  美林调降迪斯尼评级

  美林证券指出,鉴于消费者信心方面出现下滑趋势,美林证券降低了道指成份股迪斯尼(DIS)第二季度及2003财年的盈余预期。

  周二Soundview的研究报告质疑道,迪斯尼未来很可能发布警讯,当天该股股价下跌5%。

  美林证券将迪斯尼主题公园的第二季度营收预期调降9000万美元,至2亿美元;全年营收预期调降2亿500万美元,至11亿美元。

  美林证券同时还保持了对该股中立的股票评级。该券商认为,该公司下半年的成长态势将十分强劲,其中尤有有线电视网业务最为突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羽 泉] 旅程
[Twins ] 百试不厌
[和 弦] 千千阕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全电动注射机
卖:安康年金保险
企业推荐
 上海越臣服饰公司
 苏州张玲时装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