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尾盘:主要股指涨幅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2日 04:15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21日讯】周五尾盘,因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较为利好,投资者也消除了对纽约燃料油贮存设备失火的恐惧,主要股指涨幅扩大。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98.79点,至8013.75点,涨幅为1.25%;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6.12点,至1347.35点,涨幅为1.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16点,至849.26点,涨幅为1.45%。

  受空头回补以及与选择权到期而关的买盘支持,主要股指强劲攀升。

  在有关火灾报导付出後,道指曾一度下跌了70点,但後来经媒体报道燃料补给事故是造成火灾的原因後,道指迅速反弹,火灾在事故发生一小时後已经得到控制。

  据商业部报告,一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了0.3%。经济学此前预期该指数当月成长率可达0.4%。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1%,市场预期为增长0.2%。

  其中能源价格经季节性调整後的成长率为4%,是消费者价格指数成长的主要原因。一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创九个月以来新高。

  Joseph Gunnar首席证券分析师克拉克━英斯特(Clark Yingst)指出,这一数据使投资者消除了周四生产商物价指数所带来的对通货膨胀的担??。

  该分析师表示,“生产商物价指数是以月初的数据为依据的,而消费者物价指数则是以月末的数据为依据的,因此今日的经济报告给投资者带来了好消息。”

  该分析师认为,选择权在周五的到期促使部分交易商买进股票。

  联储局官员本━伯兰克(Ben Bernanke)在一次演讲中表示,消费者以及企业的债务高企不会影响美国经济的复苏。

  航空类股下跌显着,因定价环境恶化以及燃料成本提高,当前航空类股股价已接近今年以来的低点。

  道指成份股方面,南方贝尔下跌了3%,至20.77美元;沃尔玛上涨了1.7%,至48.93美元;Home Depot上涨了2%,至22.07美元;惠普上涨了2%,至18.25美元;英特尔下跌了2%,至16.62美元。

  美林证券将2003年石油价格预期从每桶24美元调升至28.50美元,将布伦特原油价格从22.50美元调升至26.50美元。美林证券重申了2004年石油价格的预期。

  美林证券能源分析师史蒂夫━法伊佛(Steve Pfeifer)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我们这一预期的根据是基本面因素,而不是伊拉克。”

  今日市场缺乏有关伊拉克的新消息,伊拉克问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是笼罩在股市上空的挥之不去的阴影。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正在试图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否决法国、德国以及其它国家的反对意见。

  思科上涨了12美分,至14.38美元;微软上涨了27美分,至24.42美元。零售类股Target Corp.(TGT)上涨了1.33美元,至28.10美元。USB Piper Jaffray将该股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调升至“强力买进”。

  测试设备制造商Agilent(A)上涨了47美分,至13.08美元。因未能实现年度削减成本目标,该公司计画在未来几个月裁员4000人。此外,该公司报告,若不计入特殊支出,第一财季每股盈馀23美分,Multex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馀26美分。该公司当季营收减少了1%,至14亿1000万美元。

  商业软体集团BEA Systems(BEAS)下跌了5%,至10.70美元。该公司报告的业绩结果大体上符合市场预期。

  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对近期盈馀前景持谨慎态度。由於国际形势以及宏观经济的不稳定因素,该公司拒绝提供当前2004财年的盈馀目标。

  制药商AstraZeneca(AZN)上涨了28美分,至34.72美元。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厚生省表示正在对该公司进行调查。该公司涉嫌阻止对其肺癌药物Iressa??作用的研究,据悉这一药物与日本173人的死亡有关。

  Verizon(VZ)上涨了3.7%,至36.03美元。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将该股评级从“中立”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

  资金流向方面,专业研究公司Trim Tabs估算的数字显示,在截至2月19日结束的一周当中,主要投资於美国股市的股票基金的流入量为2亿美元,此前一周的流出量为50亿美元。同一时期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2%,在此前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同一时期中,债市基金的流入量为19亿美元,此前一周的流入量为25亿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许志安] 玫瑰凋谢
[陈慧珊] 爱得起
[陈绮贞] 太聪明
[和弦] 伦巴达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