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品牌管理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第一家外资农业保险公司法国安盟进驻成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毛晓梅)欧洲最大农业保险公司——法国安盟保险公司设在成都的分公司26日正式开业,从而成为第一家进驻中国的外资农业保险公司。

  来自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消息说,法国安盟集团早在2003年6月已获得中国保监会许可并选择在成都筹建分公司。开业前,安盟进行了详细调研。根据对中国农村的调查报告,结合公司在法国及欧洲的成功经验,安盟法国总部开发出了三套分别针对中国农民、
农民工和农村个体工商业者的“一揽子”保险产品,保障范围涵盖种养业、农民家庭财产、人身意外、医疗等农业生产经营及日常活动中可能遇到的风险。针对四川农村的特点,公司还初步培养出一支由农民组成的农村营销员队伍。

  在26日的开业仪式上,法国安盟集团总裁让.阿泽马表示,开业初期安盟将主要在成都市区及周边开展业务,逐渐覆盖整个四川省。

  记者了解到,这次安盟将在成都推出一些本土市场上尚未出现的险种,比如,针对周边“农家乐”市场设计的农村旅游娱乐责任险;为川内养殖大户定做的牲畜死亡保险;面向农民工推出的玻璃破碎险、意外暂停工作险、非房主居住房屋责任险,以及为中小企业和工商业者设计的“烟熏”责任险等。

  当前,中国保监会正在积极推动多渠道支持、多模式运作、多主体经营的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在西部引进法国安盟是其中的试点之一。(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