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品牌管理 > 正文
 
2000万买“牛街”不行 商标注册者宣布非卖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6: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朱伟东) 昨天,一家大型餐饮企业开出2000万元天价,要买断“牛街”商标,但却被商标注册者——北京牛街清真超市拒绝。

  牛街清真超市办公室主任王涛说,“牛街”两个字我们一直把它当成非卖品。

  国内首家清真超市——北京牛街清真超市开业不到两年,就有全国各地近3000家商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业企业找上门来,要与这个小超市合作,其中不少企业看中的都是“牛街”这两个字。昨天上午,牛街清真超市办公室主任王涛向记者介绍,全国连锁的大型餐饮企业蜀正园集团公司开出2000万元天价,要买断“牛街”商标二字,遭到了他们的拒绝。他说:“‘牛街’这个品牌我们绝对不会卖出去,因为我们明年还要靠“牛街”二字建全国清真超市、便利店大连锁。”

  据王涛介绍,牛街清真超市在去年3月就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牛街”商标,主要是在“商业推广内容下”包括食品在内的35类进行了注册保护,目前有关部门已经批准受理,但是因为受理期是18个月,所以目前牛街清真超市还没有拿到手中。“虽然还没拿到手,但基本上已经注册成功。”王涛向记者表示,牛街清真超市明年将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扩张,要在20个省市至少建起50家超市、1000家便利店,由牛街清真超市集中调集、配送清真商品。

  蜀正园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广波则表示,他们之所以看中“牛街”这个商标,就是因为他们的经营特色是涮蜀羊肉、秘制牛肉等。假如他们把自己的品牌变成“牛街蜀正园”这个金字招牌,无疑就会增加许多潜在的消费者。据悉,来自山东的蜀正园集团是一家以经营药膳滋补火锅为主的大型连锁企业,目前在国内的连锁店超过50家,还拥有一座大型的养殖场。

  “北京一条街道的名字注册成商业品牌便身价千万,只因为它叫‘牛街’。”宣武区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北京牛街的知名度,不仅因为它是1万多回民人口高密度聚居的一条街,而且还因为这里有一座1000多年历史的牛街清真寺。“牛街”成为金字招牌也不足为奇。据他介绍,目前拥有“牛街”商标的牛街清真超市拥有全国200多家清真企业的货源,清真食品、用品也由过去的几十种扩大到现在的2000多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标注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