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研究 > 债券市场 > 正文
 
财政部:麻烦虽多 还是凭证式国债最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2:07 《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财政部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接受了经济频道记者的采访,就第三期凭证式国债销售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释。

  记者:现在三期国债发行时间已经过半,目前情况到底怎么样?

  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周成跃 :截至昨天,已经发行了163亿元,与往年相比,速度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确实大幅减少。

  记者:现在大家都反映:这起国债的手续特别麻烦,到期什么原因?

  周成跃:的确,反映在投资者既要开债券账户,又要开资金账户,但是将来国债到期以后,银行会把国债主动兑现资金打入你的资金账户,实际上省去了你到银行曲兑换的时间,避免了过去很多投资者因为忘了去兑换所带来的利息损失。而且这个账户是终身使用。

  记者:财政部要求只收10块钱,但是现在有的收13,有的收15,到底什么原因?

  周成跃:两个问题,新开的资金账户根据银行规定,余额不能为零,你必须存至少1块钱,但这是你的前,不能算费用,另外,开的现金卡,各家银行的成本不一样,但如果你在这家银行已经有卡,就不用再开卡了

  记者:大家现在最担心的还是升息对国债购买的压力,你觉得应该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周成跃: 实际上国债投资是个长期性的投资,从我国这10多年来,有利息高的时候,也有低的时候,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讲的话,最好的办法还是购买现在的凭证是国债,因为它既可以提前兑现,也可以进行质押贷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