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债券市场 > 正文
 
花旗债券交易“捣乱”遭英国金融管理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36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18日宣布,该机构开始对美国花旗集团本月初在欧元区进行的一笔有争议的政府债券交易进行调查。如调查确认其操作违规,花旗集团将面临罚款的处罚。

  金管局表示,有关部门已对花旗集团本月2日的“异常交易行为”展开正式调查。当天,花旗集团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在欧洲债券市场上出售了价值约为110亿欧元(约合1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35亿美元)以欧元标价的欧洲政府债券,导致该类债券价格下跌。此后不久,花旗集团又趁低价买回40亿欧元。交易速度之快和交易品种涉及范围之广前所未有,迫使举办债券交易的平台运营商EuroMTS采取措施,对所有银行在两分钟内可以卖出的债券数量实行限制。EuroMTS表示,它也已向欧元区和美国的监管当局通报了有关情况。

  据悉,花旗集团这一交易手法,使一些竞争对手遭受严重损失,其中一些交易商指责这家美国银行操纵市场,并呼吁对其制裁。多家交易商一度退出在EuroMTS平台上的报价,抗议花旗集团的举动。

  金融服务管理局是英国的主要市场监管机构。这是该机构首次对政府债券交易进行正式调查。金管局表示,维持高效、有序和廉洁的金融市场是金融服务管理局的重要目标。为此,需要金融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注意它们的交易策略可能产生的后果,包括对流动性、买卖价差和市场稳定性的影响等。

  花旗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据悉,该集团已表示将对监管部门的任何调查给予全面合作,但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