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债券市场 > 正文
 
央行选秀 券商首次“扮演”银行间债市做市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4:42 北京现代商报

  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夺花魁 券商首次“扮演”银行间债市做市商

  商报讯 近日,央行再次批准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6家金融机构加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的行列。但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此次跻身其中,成为首批获准担任做市商的证券公司。至此,银行间债市做市商共包括15家金融机构。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华夏证券研发部副总董晨认为,券商加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对银行间债券市场本身、券商和交易所来说都是赢家。

  对银行间债券市场来说,有利于增加市场交易的活跃度以及市场上资金的流动性。董晨分析,银行间资金的供给和需求量大体都是相同的,而券商加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则更能反映整个社会资金的大体情况。

  而从券商的角度来看,更多的是为拓宽其自身的融资渠道。由于券商的国债储备不是很大,而眼下证券公司的国债回购、委托理财等业务成风险集中释放之地,因此要依靠国债回购、委托理财等来解决券商的融资问题是远远不够的。财政注资挽救、增加发债额度等方法无非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权宜之计。所以,券商也很乐于采取多种方式来拓宽融资渠道。

  券商的加盟让交易所也受益匪浅:券商的加入可以打通债券交易与银行同债券市场交易的通道,从而使交易所的交易更加活跃,以及增强交易市场资金的流动性。

  目前银行间债市的15家做市商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恒丰银行、北京市商业银行、上海银行、南京市商业银行、杭州市商业银行、武汉市商业银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习记者 柏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