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6月21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36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加息之争尘埃落定?

  近期股市备受加息预期的折磨。从对统计数据敏感,到对部委报告敏感,直至对官员个人的讲话敏感,市场神经高度紧绷。加息这把高悬于资本市场头上的“利剑”会不会掉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下来呢?

  独立董事辞职遭遇制度考验

  最近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两名独立董事相继宣布辞职,再次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这一举动也引发出两个焦点问题,一个是独董能否辞掉其应该承担的责任,另一个是该辞职是否由此生效。

  券商青睐中小企业板块个股

  (记者 孙洪涛 北京报道 ) 近期新股的发行与上市比较集中,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对新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的最新统计,在6月份已于主板上市的8只新股中,券商持有的股份数是基金持有数额的5.07倍。而在将首批于中小企业板块上市的6只个股中,券商持有的股份数是基金的15.41倍。

  上海证券报

  独立董事辞职遭遇制度考验

  最近,新疆屯河两名独立董事相继宣布辞职,尤其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杰跻身其中更是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这一举动也引发出两个焦点问题,一个是独董能否辞掉其应该承担的责任,另一个是该辞职是否由此生效。

  巨田基金连续违规申购新股

  5家中小企业板块公司的股票上市公告书显示,巨田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连续以超过股票发行总量上限1.4倍至3.6倍的申购量,违规申购新股。

  东信和平智能卡公司招股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珠海东信和平智能卡股份有限公司将于6月24日,采用全部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方式,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500万股,发行价格每股10.43元,发行市盈率为18.42倍,拟在深交所上市。

  证券时报

  民营企业股市占比需提高

   本报上海电 (见习记者 蒋 晔) 上证所副总经理周勤业在日前举行的民营企业与资本市场国际论坛上表示,民营企业在资本市场所占的比例,与其在国民经济增长中所起的作用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因此股市结构需要调整。

  德隆黑洞吞噬市值近200亿

  (本报记者 万鹏) 近来不断有上市公司爆出与德隆有染的消息,其股价也随之大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初以来,受德隆事件影响的三类共19家上市公司市值损失近200亿元,而在本轮调整行情中这些公司的股价平均跌幅达37.7%,远远高于同期大盘跌幅。

  燃料油期货或下月上市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秦 利) 在日前由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主办的“石油现货贸易与燃料油期货交易研讨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有关人士表示,燃料油期货估计在7、8月份左右就可以上市交易。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