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周三上证国债指数震荡整理 收盘指数报94.38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01 证券时报

  周三上证国债指数震荡整理,收盘指数报94.38点,下跌0.01点,成交11.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沪市上市的25只国债中11涨5平9跌,其中存续期为3年以下的短期债表现突出,99国债(5)、04国债(5)、02国债(14)均列涨幅前列,而04国债(5)、04国债(1)双双创出新高,尽现强牛之势。

  基本面上,加息这个大趋势难以改变,这不仅是美元步入加息周期这个外部因素带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来的,国内的通膨压力也加剧了加息的要求。7月份CPI指数创下7年来新高,而燃油价格上涨、城市水电等基本生活消费品的价格上涨必将向工业产品传导,加上房地产价格持续走高、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出现反弹等因素,潜在的通胀压力增强了加息的必然性。由于9月中旬即将召开十六届四中全会,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会中有关宏观经济调控、未来经济走向、人民币利率及汇率等问题的报道,以决定未来的操作计划。

  周三上证企债指数走势较为震荡,收盘指数报95.76点,与上一交易日持平,成交2617万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受A股市场影响,两市转债普遍下跌,仅侨城、华西、复星3只转债飘红。

  周二公开市场操作上,央行仅回笼货币60亿元,货币回笼量为近期最低,1年期央行票据的参考收益率及7天正回购中标利率均比上周下滑,显示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周三交易所回购市场上,中长期品种普遍回落,主要交易品种R007的收盘利率为1.950%。(中兴证券 毛天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