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交易所国债现券市场窄幅调整 空方能量还在释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四,交易所国债现券市场继续维持窄幅调整的基本格局,从各板块散乱的涨跌情况看,空方能量尚未释放完毕,而多方只是在默默地接货。

  考虑到当前商业银行普遍较低的超额准备率,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5周向市场进行了资金的净投放。从当日的招标结果看,3个月央票中标利率微跌8个BP,而1个月正回购则大跌20个BP。说明短期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相当宽松。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1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9月份期货价格突破每桶47美元,从近两周的势头看,突破每桶50美元大关可能性极大。此前曾有不少经济学家预言,如果油价突破50美元将导致新一轮石油危机。由此不少权威机构调低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对美联储下次例会将会暂缓加息步伐的预测已悄然占据上风。

  对于我们的影响,除了基本面和货币政策存在的传导因素外,债券市场变动的对比分析也可作为参照系之一。如果假定国内市场的10年期债券真实回报不低于美国,则国内市场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水平存在上升空间。虽然对于两国债市的收益率水平是否可以简单对比一直存在很大争议,但从实证角度观察可以发现,近两年两者的可比性已大大加强。其根本原因在于随着我国金融对外开放进程的加快,已经形成两个市场连通的实际通道,与世界经济的相关性也在大大加强。

  (上海证券报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 久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