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中短期国债继续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1:21 新闻晨报

  □爱建证券方昊

  国债指数昨天报收于94.80点,上涨0.04%,成交金额为10.41亿元。国债延续了反弹格局,而企业债则微幅下跌,转债品种则涨跌互现,回购品种则多以红盘报收。

  央行有关人士对于CPI指数首次触及5%的警戒线表示目前仍不是加息的时机,这种表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述使得市场认为目前加息的机会非常微弱,国债市场反弹便得以延续。从市场表现看,中短期品种仍然是活跃的交易品种,昨日涨幅靠前的品种是03国债(1)、99国债(8)和04国债(1),而居跌幅前列的是20国债(4)和03国债(11),跌幅分别达到0.12%和0.09%。在中国即将进入加息周期,但短期加息可能又较小的市场环境下,中短期国债品种成为主流资金的追逐对象。投资者可关注部分中短期品种,而长期债仍然面临较大利率风险。

  企业债指数昨日报收于95.65点,下跌0.01%,成交3532万元。涨幅靠前的是98中铁(3)、98中信(7),涨幅分别达到0.85%、0.28%,而跌幅靠前的是02金茂债、02苏交通和99三峡债,跌幅分别达到1.38%、1.10%和0.33%。由于企业债发行迟迟没有动作,企业债二级市场的流动性不足是阻碍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转债市场昨日涨跌互现。多数品种涨跌幅度不大,债性表现的较为明显。由于股市的下跌和转债扩容速度较慢,导致目前转债市场的流动性问题也较为严重,但是,目前股市处于历史低位区域,向上的可能大于向下的可能,下半年转债市场随着股市的上涨而被激活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投资者仍应重点关注转债市场。

  回购市场昨日多数翻红,短期品种R003和R007分别报收于2.095%和2.085%,中长期品种R091和R182分别报收于2.600%和2.700%,显示目前资金市场较为宽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