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债市风云:慎对反弹交投清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30 新闻晨报

  □爱建证券方昊

  昨日国债和企业债上涨,转债品种跌多涨少,回购品种多以红盘报收。

  国债指数报收于94.61点,上涨0.09%,成交7.94亿元。延续了5月以来的反弹。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的CPI为5%,环比下降0.7%;同时权威人士预测物价将在8月份出现回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落,下半年不会出现大的通货膨胀。这种表态为国债市场的反弹提供了基础。但市场对于昨日的反弹仍然显得谨慎,成交额明显萎缩,追涨意愿不足。涨幅靠前的品种是03国债(7)和02国债(15),涨幅分别达到0.17%和0.13%,剩余期限在5到6年,收益率分别为4.5976%和4.5173%。跌幅靠前的品种是03国债(8)和02国债(14),跌幅分别达到0.10%和0.03%。笔者以为,中国目前处于新一轮升息的前夜,债市仍然面临较大的利率风险,投资者仍应以观望为主。

  企业债指数报收于95.53点,于前日持平,成交1907万元。涨幅靠前的品种是98中信(7)和02金茂债,涨幅分别达到0.43%和0.13%。而跌幅靠前的品种则是01中移动和98中铁(3)。

  转债市场昨日跌多涨少,新券创业转债涨幅达到3.77%,当日成交4.98亿元,继续了新券不败的神话,但涨幅明显偏小。而跌幅最大的品种是华电转债,跌幅达到1.74%。在股市3个多月的跌势中,转债品种仍然在面值以上交易,显示出明显的债性。这种涨时股性、跌时债性的特征使得转债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回购市场昨日多数以红盘报收,其中短期品种R003和R007分别报收于2.845%和2.620%,而中长期品种R091和R182分别报收于2.800%和3.080%,显示目前资金状况仍处在偏松的状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