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债市扫描:缩量继续走高 短期债是炒作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小幅上扬的国债市场,终于一举突破了上周高位整理的平台,距离本轮反弹的高点也仅一步之遥。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报收于94.61点,较上周五上扬0.08%,成交金额缩量超过一成,显示场外资金仍大多处于观望状态。

  短期债是炒作热点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5只国债中,除0214券和0308券小幅下跌以及3只平盘报收之外,其余20只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涨幅居前的大多以中短期债为主,显示市场近期的炒作热点仍围绕着中短期品种展开。今年发行的1年期0401券和2年期0405券,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步伐仍在延续。

  目前,所有国债的实际收益率均处于2%~5%。其中,距离到期还有2~3年的品种,实际收益率处于2.5%~4%;5~7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处于4.5%~4.8%,长期债则处于5%附近。

  向上空间有限

  昨日,财政部招标增发的320亿元2004年第三期国债,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为101.53元,对应收益率为4.315%,与目前二级市场已流通的现券收益率基本接轨,其增发的部分将从7月23日起与原发行部分合并上市交易。

  对于近期平稳有余,“激情”不足的国债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宏观数据的披露,对国债市场构成重大影响的加息预期正在逐步淡化。因此,近期国债市场保持稳定应有一定的保证,不过,总体向上空间有限。 记者 李凯 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