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每日交易策略:多想应对策略 少做无谓对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3: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琢磨

  尽管央行回笼力度不断减小,回购市场也并未显示资金面如何紧张,但周四公开市场发行的3个月央行票据却仍然继续由上周的1.7726%上涨到1.8131%。交易所债券市场中、长期债有持续卖压,短期债有较强买盘,估计是机构在进行换仓等资产结构调整操作。

  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了央行是否会动用准备金率手段上。有说可能的,有说不会的;有说应该的,有说不应该的。其实,讨论该不该动用准备金率,更多的是经济金融理论分析和学术性研究,在目前对实际投资操作的影响已经不大;讨论会不会动用准备金率也不是关键,既然央行已确定回收流动性的目标,手段已经是次要的了。

  投资者目前应做的是分析央行回收流动性想达到什么目的?央行认为市场合理的流动性水平在哪里?在这样的流动性水平下,市场的供求状况有何变化?对债券市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从而制定多套相应的投资策略。而不是停留在讨论该不该调,将精力放在对赌会不会动上。市场机会往往就是这样悄悄流失掉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