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研究 > 债券市场 > 正文
 

一级和二级市场鸿沟加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5: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一级市场火爆发行的0507券昨天首日上市,但是其二级市场的命运却远远不如一级市场。昨天0507券在交易所市场下跌0.41%,收益率较发行时猛升21个基点,进一步凸现一、二级市场间的背离。

  0507券为二年期国债,在7月中旬发行时由于其期限较短,因而获得了银行类金融机构的大量认购,发行利率被压低至1.58%,远远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

  昨天0507券在交易所开盘后不久,净价即跌破面值,终盘报收于99.59元,较前下跌0.41%,对应的收益率约为1.79%,较发行时的利率水平上升了21个基点。当天该券在交易所市场仅成交0.26亿元。

  在当天的银行间市场上,由于分销因素,0507券成交量达到了68.91亿元,且价格相对高于交易所市场,介于99.82元至99.92元。至收盘,0507券在银行间市场的成交均价为99.91元,收益率在1.6273%。

  自0503券发行开始,国债市场上曾出现过多只新券上市首日跌破一级市场发行价格的现象。然而,作为一只短期债券,0507券上市首日即刻下跌21个基点的现象,则进一步凸现一、二级市场背离的程度。

  作者:记者 红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