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研究 > 正文
 

债市一路狂飙投资者热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培娟) 当股市还在1000点上下摸爬滚打时,债市却给投资者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发布的《2005年我国债券市场半年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债券市场强势上扬,国债的投资回报率已经高达7.77%。

  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的统计,中国债券总指数从上年末的102.135点上升到2005年6月末的108.850点,上升了6.715点。上半年,市场总体和银行间市场的投资回报率分
别为6.57%和4.92%。国债总指数从上年末的100.323点上升到6月30日的108.117点,上升了7.794点,国债的投资回报率达到7.77%。

  债市的一路高涨赢得了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热情追捧,具体体现在债券成交量有所放大。上半年我国债券市场成交量达到去年成交总量的63.17%。四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保险、基金和信用社是市场的投资主体,占到总量的80%以上。

  中央财经大学债券研究专家郭田勇认为,债市的上扬与股市低迷没有必然联系,但是不排除部分资金从股市抽逃投资债市的可能。债市大涨的真正原因是,宏观调控使我国经济实现了平稳着陆,投资者对经济过热和升息的预期逐步减弱。

  对于下半年债市的走势,郭田勇表示,投资债市最大的风险就是央行加息。从目前经济形势判断,下半年经济可能继续保持平稳回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减小,这样债市将继续保持在高位震荡。在这种形势下,投资者投资债市可以保证稳定且较高的收益,风险不大。

  S05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