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研究 > 债券市场 > 正文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18期金融债投标利率预测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4: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开行18期债券今天在银行间招标发行,该券期限2年,发行规模100亿元。

  申万证券研究所:4.00%--4.05%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邹运、赵峰和黄继伟认为,目前2年期金融债收益率略高于4.0%左右,本券招标利率应明显高于04国开13。考虑04国开13的中标者,须将本期中标利率拉高至4.
1%左右才可以平衡04国开13的账面损失。而此前没有中标04国开13而此次中标04国开18的投资者将获得超额收益,因此收益率应该在4.1%之下。

  简单平衡估计04国开18的中标收益在4.03%左右,考虑近期资金面异常宽松,可适当下调本期债券中标利率,预计中标区间在4.00%至4.05%。兴业银行:3.95%--4.00%

  兴业银行冯海天认为,目前剩余1年的金融债收益率在3.60%左右,剩余1.7年的金融债券收益率在3.83%左右,剩余2.9年的金融债券收益率在4.40%左右,估计2年期金融债收益率在3.90%-3.95%之间。从收益率曲线看,3年期与2年期收益率相差较大,这应当是市场在紧张时更倾向短债的结果。

  预计该券最终中标利率在3.9%-3.95%之间,本券发行量小、流动性不足将略高,在3.95%-4.0%之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