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月期央票利率升至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继先 上海报道

  昨日央行发行20亿三月期票据,最终招标价格为99.38元,相当于收益率为2.5023%,与上周发行的三月期票据相比,发行利率攀升了8个基点。在二级市场利率连续回落的同时,本期三月期票据发行利率的逆市上涨颇为“显眼”。分析人士认为,这向市场发出的信号是央行并不希望央票利率下落太快、太猛,央行的这种意图在本周一年期票据发行中就有所表现。

  此前,由于三月期央票利率上涨速度低于一年期央票,因此,在过去数周7天期回购利率与三月期票据利率一直呈倒挂态势,即7天期回购利率要高于三月期票据的发行利率。本期票据利率上升后,利率倒挂现象被完全扭转。据中国货币网统计,昨日市场7天期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4468%,比三月期票据利率低了5个基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