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债指数徘徊于两个月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3: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胡进之 发自上海

  在今日存款准备金率将开始调整的情况下,昨日的债市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上证国债指数昨日收盘109.87点,与前日持平,达到了6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从7 月25 日的109.32 开始,上证国债指数已经连续走出了一波上涨态势,昨日之前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呈阳线。有交易员认为:“债市短期来看仍旧利好。”昨日交易所债市成交量为1.68亿元。

  从近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来看,M1、M2增长仍旧过快,下半年依旧紧缩的预期得到市场的认可。而债市却在经历了谷底之后慢慢上升到现在。一保险公司债券交易员认为,长期来看紧缩政策对于债市资金来说肯定是收紧的,但是目前短期内没有可以预见的紧缩政策出台。而

准备金率的调整早已经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调整结束了,因此对于债市来说这也没有太大影响了。

  除了政策对于债市的影响之外,股市和债市的联动效应也再次表现明显。在中国银行大秦铁路、国航之后,短期内没有新的大盘股上市,这使得资金的紧张局面得到了缓解,充裕的资金再次给债市提供了上涨的支撑。

  分析师表示,紧缩政策对债市的影响应该区分来看。如之前加息或调整准备金率之类影响整个资金层面的政策对于债市而言肯定是利空,而如果是有针对性的措施则有可能是利好。

  有交易员表示:“如果央行在下半年对贷款进行控制,对于债市来说将是利好。因为银行资金如果不能放贷,根据现在的规定又不能直接进入股市,那么多余的资金就会推动债市的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