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中央国债登记公司将全面实现实时券款对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8:53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上海7月12日电 记者徐绍峰 高国华报道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张元在此间召开的“全球债券回购与借贷高级论坛”上表示,面对资本流动的全球化、机构投资者的迅速崛起、交易产品的衍生化浪潮,中央国债登记公司将适应新的发展趋势,全面实现实时券款对付,进一步扩大开放,逐步增加与境外中央托管机构的互联,逐步实施国际惯例与标准,进一步完善中国债券市场托管结算体系。

  张元透露,今年,中央国债登记公司将坚持实行债券中央集中托管和集中结算;发展各具特色的结算体制,推行并不断完善统分结合的债券托管账户体系。为此,将积极推进托管结算中心系统和客户端系统的完善和升级,在促进新业务系统上线运行的同时,逐步完成客户端数据信息下载通道和智能统计报表系统的开发上线,推出新版指数、收益率曲线和估值系统,筹建客户服务电话中心,建立客户信息库,集成并优化业务咨询和账户查询系统等,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以顺应结算制度国际化、结算系统功能多元化、结算时间实时化、结算机构之间联网化的发展趋势。

  在这次由中央国债登记公司与美国债券市场协会、欧洲

资本市场协会共同举办的论坛上,张元还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在中央国债登记公司托管账户中开立一级托管的机构达5884家,个人二级账户114.76万户;托管债券663只,总额达8.39万亿元;今年1至6月的结算量达16.3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49%,其中,质押式回购10.9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93%,买断式回购0.1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