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银监会唐双宁称农信社央行专项票据兑付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朝格 郭凤琳 北京报道

  “昨天我与央行的同志一道签署了一项文件,不久银监会将与央行联合发文,启动农信社的央行专项票据兑付工作。”昨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第二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上向记者透露的这个信息,意味着历经两年的农信社改革开始提速。

  唐双宁表示,银监会提出要用5—10年时间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分期分批逐步建成产权明晰、经营有特色的社区性农村银行业机构。

  唐双宁说,农信社改革就好比举行一场“四棒接力赛”。现在这场接力赛已经成功地跑出了第一棒,后面还有三棒。今后农信社改革的任务就是继续跑好后三棒。

  其中,第二棒是从今年开始,力争用两年左右时间,努力实现资产分类顺利展柜、案件专项治理初见成效、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风险监管体制基本到位、规制体系初步形成、公司治理作用开始显现等六大目标。这一期间,要着重抓好贷款四级分类向五级分类的过渡,确保明年双轨运行。第三棒是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即到2011年前后,争取实现“八大目标”:即管理体制基本理顺;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机构性质持续变化;支农作用全面发挥;公司治理效果明显;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专项治理大见成效和队伍素质不断提高。第四棒是在全面提高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整体素质的基础上,再通过五年左右时间的努力,即到2016年前后,达到“六大目标”:机构性质根本变化;公司治理整体达标;管理水平全面提高;资产质量持续稳定;人员素质总体改善;社会地位全面提升,从而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真正成为产权明晰、资本充足、治理完善、内控严密、财务良好、服务高效的具有较强

竞争力的好银行。

  唐双宁还直陈了我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普遍存在的五大弊病:资产质量差、财务包袱重、风险补偿能力低、法人治理不完善、案件高发等问题,制约了农村金融市场的发展和服务“三农”作用的充分发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