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国开行57.3亿元ABS下周二面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备受期待的券商资产证券化产品(ABS)迟迟未推出

  证券时报记者 张柏松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今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产品(ABS)-国开行2006年第一期开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将于下周二(25日)发行。

  根据国开行昨日公布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托公告,本次产品项下的资产债券总金额为57.2988亿元,证券支持资产主要位于北京、辽宁、吉林和广东等地区。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贷款在其构成中所占比例接近一半,为48.56%,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贷款所占比例为17.45%。

  据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国开行官员表示,本期债券与去年发行的第一期资产支持

证券产品相同,仍将分为优先A档、优先B档和次级档证券3个品种,规模分别为人民币42.97亿元、10.03亿元和4.30亿元。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的发行说明书显示,优先A档、优先B档和次级档证券3个品种的加权平均期限为1.79年、3.35年和4.29年。

  中诚信国际对优先A档和优先B档的评级分别为AAA级、A级。优先证券将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发行。次级档证券则采用定向方式发行。根据发行说明书,证券面值为人民币100元。优先A档和优先B档的票面利率均采用浮动利率,基准是中国央行公布的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票面利率与基准利率的利差将根据招标结果确定。证券整体到期日为2010年9月30日,其中优先A档和优先B档到期时间较早,分别为2009年6月30日和是年12月31日。

  相比之下,由券商主导的企业

资产证券化产品即将推出的消息在业内流传已久,直到目前,一些券商设计的几个ABS项目仍然处于“含苞待放”的状况,据权威人士称是受阻于税收问题。

  国开行曾于2005年12月15日发行了第一期ABS,因而此次发行的是国开行第二期ABS。国开行一期ABS也是我国第一笔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发行规模41.77亿元。根据去年底获批的100亿元额度,国开行曾计划在年底发行58亿元左右的第二期ABS产品,但此后由于监管部门希望总结经验而暂停发行。  

  国家

开发银行是中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此前该行曾在承销团会议上透露,今年计划发行1000亿元的ABS产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