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农发行预计发债2000亿元 金融债券承销团组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0:43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贵阳4月7日电 记者李岚报道 记者从今天在贵阳召开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06年金融债券承销团组建大会上获悉,2006年农发行初步计划年度发行金融债券2000亿元,其中市场化招标发行中长期债券950亿元。

  据了解,2005年农发行成功发行了17期金融债券2002亿元,占当年政策性金融债券发行总量的33%,同比提高了24个百分点,成为金融债券的第二大发行体。

  截至2005年末,农发行债券余额达到1752亿元,占全行负债总额21%,进一步优化了负债结构,增强了农发行主动性负债管理能力,目前市场化发债筹资已成为农发行新增信贷资金的主要来源。

  以市场化发债筹资为基础,2005年,农发行还开展了银行间信用拆借业务,拆借资金总额达到222亿元,进一步增强了农发行资金头寸调剂能力,健全了现代银行经营功能,按现代银行要求打造农发行迈出实质性步伐。

  农发行副行长尉士武表示,今年农发行将继续坚持市场化发债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办法,努力创建农发行特色债券品牌和债券品种与发行方式,适度扩大中长期债券发行规模,既完善农发行债券期限结构和品种,又有利于形成完整的债券收益率曲线,便于投资者合理定价。同时,适度提高单只债券发行规模,采取增发、现场追加等多种方式,增强农发行金融债券的流动性,切实提高投资人投资农发行债券变现能力。

  据悉,到2005年末,农发行累计发行人民币债券2870亿元,其中1996年至1998年指令性派购发行460亿元的五年期债券,2004年、2005年市场化发行债券2410亿元;截至2005年末,农发行已全部按期兑付到期债券本息,未发生错付或逾期兑付情况,保持了较高的偿债信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