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正文
 

因近期股价持续低迷 桂冠转债宣布启动回售程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56 证券时报

因近期股价持续低迷桂冠转债宣布启动回售程序

  本报讯 (记者 万鹏) 因近期股价持续低迷,桂冠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发行人桂冠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宣布启动转债回售程序。这也成为继创业转债之后第二只因股价原因触发回售程序的可转债。

  按照桂冠转债的回售条款,在转换期限内,如公司

股票收盘价在连续30个交易日内有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当期转股价的70%时,持有人有权按照满1年、满2年、满3年、满
4年分别以面值的103%、104%、105%、106%回售。而自10月25日桂冠电力破位下行至昨日,股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在4.33元(6.18元的最新转股价打七折)下方运行。为此,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回售程序,回售期为11月29日至12月5日,回售价格为104元。

  从桂冠转债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今年9月份后一直在104元之上运行,昨日上涨0.26元后以105.56元报收,较回售价格高出1.56元。因此,对于转债持有人来说,回售还是不回售也成为一个需要反复权衡的选择。

  对此,

长城
证券
研究员杨小青认为,已持有桂冠转债的投资者是否回售主要取决于其介入时的成本、持仓的数量,如果持仓数量较少,与其回售还不如在二级市场卖出。但对于持仓数量较大的机构投资者来说,如果考虑大规模减少仓位,通过回售来完成显然更具可行性。

  当然,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在回售价格与市价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其考虑得更多的还是转债品种的属性以及发行公司的未来前景。某债券基金经理就表示,桂冠转债目前的纯债券价值较高,及时回售并不一定合算。

  杨小青还表示,按照桂冠转债相关条款,转债持有人每年只能依照约定的条件行使一次回售权,而目前已至年底,如果投资者本次不行使回售权,将等到明年的下一次机会,届时的回售价格将上升至105元,而且投资者还有可能拿到1.7元的转债利息。当然,2006年是否会触发回售条款还需要视公司的股价表现而定。不过,对于桂冠电力发行人来说,也可通过下调转股价格来避免集中的回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