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债券市场 > 正文
 

市场表现不佳 惠誉国际调低GM债券等级至垃圾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7: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25日,由于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型汽车和运动休闲车(SUV)销售上的糟糕表现,惠誉国际(Fitch)宣布将通用汽车(GM(行情 论坛))和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的债券等级从BBB-降低为BB+。通用的股票当天在纽约证交所报收于每股31.69美元收盘,下挫2.8%,当天通用债券价格也出现下跌。

  市场分析认为,此举会引发大量机构投资者再次大规模抛售通用债券。目前,全球最著名的三家信用评级公司中,只有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InvestorService)尚未对通用的债券等级作出调整。本月早些时候,标准普尔已经将通用(和福特)的债券等级调低为“垃圾级”。

  通用发言人GinaProia随后表示,他们对惠誉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因为他们在北美市场虽然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此外,他强调说,通用和GMAC的流动资金都没有问题,足够支持日常经营。根据惠誉国际的数据,到第一季度结束,通用拥有约200亿美元的现金流,GMAC拥有185亿美元。该机构预言,通用的流动资金可能将于2006年出现问题。

  惠誉方面则表示,他们之所以作出级别调整决定,是因为通用中型汽车和SUV车型在北美市场表现不佳,而且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公司的通用公司,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与国外汽车厂商相比,并无优势可言,已处于下风。惠誉还同时批评说,通用的利润额持续下滑,而且在减低成本开支方面毫无建树。

  一名行业资深分析人士表示,从通用目前的表现看,惠誉国际的举动并不令人意外,此前惠誉已经对通用发出过警告,要求其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AutoWorkers,UAW)达成协议,削减员工医疗保健福利,降低成本支出。

  此外,债券等级跌入“垃圾”堆,不仅会增加通用今后的贷款难度,其债券也可能跌出雷曼兄弟综合债券指数(LehmanBrothersCreditIndex)的“投资债券”的行列。7月,该指数将会对旗下的债券进行审核,任何公司的债券,如果被标准普尔、惠誉国际和穆迪投资这三大评级公司中的一家评为“垃圾级别”,都会被排除出雷曼兄弟综指的“投资级别”的队伍。

  业内人士表示,即使雷曼兄弟届时作出“开除”通用债券的行为,投资者也不应感到奇怪。业内人士多奉雷曼兄弟指数为债券投资者的指标,所以,到时候会有更多机构投资者大量抛通用以及GMAC的债券。目前,通用汽车和GMAC的总债务为2920亿美元。通用今年第一季度的亏损额高达11亿美元,公司也已经将今年的预期收益从每股2美元减低到每股1美元。

  不过虽然受到通用信用评级下调的一定影响,但美国股市的整体情况相对稳定,周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升至2061.62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M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