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债券市场 > 正文
 

南京商行继续超持国君融资券 持有该券达2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南京市商业银行继续超比例持有05国君融资01券。据中国债券网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4月15日,南京商行持有该券的比例仍然在20%以上,达到21.6%。

  按照信息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周三,南京商行共计持有05国君融资券的比例为41.6%,合计持有该券2.5亿元的面额。上周五,南京商行的持债比例降至21.6%。按照这一比例计,在两个交易日内,南京商行共计减持05国君融资01券约1.2亿元。

  同时,05国君融资01券自上周一上市以来的交易记录显示,该券仅在14日和15日两个交易日内出现成交记录,合计交易量为1.2亿元,与南京商行减持量恰好相当。显然,05国君融资券上市以来的交易量均由南京商行减持所带来。

  从收益率情况看,至上周五收盘,05国君融资01券的收益率为1.9388%,比发行收益率猛降了近12个基点。

  其实,按照《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的规定,银行超比例持有券商短期融资债券并不是违规行为,只是中央结算公司需向市场披露上一交易日日终持有短期融资券的数量超过该期短期融资券托管量20%的投资人名单和持有比例。

  南京商行有关人士表示,上周出售20%的05国君融资01券主要原因是提前兑现短期投资收益。但是,该人士表示,由于近期短期投资工具缺乏,因此南京商行将继续超比例持有这部分债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融资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