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境外机构可发行人民币债券 > 正文
 

国外机构发人民币债券可缓解外汇储备过高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8:1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若愚) 中国债券市场将增添“洋债券”的面孔。

  央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证监会四部门昨日发布《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

  “这标志中国的债券市场将向国外发行人敞开大门。”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
经济学家张雪春昨日评价说。国际金融机构将引入先进的管理做法,为国内投资者提供高质量产品。

  不过,花旗、瑞士银行、摩根大通等商业性金融机构仍与人民币债券无缘。《办法》称:国际开发机构指进行开发性贷款和投资的国际开发性金融机构,如世界银行集团、亚洲开发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这些机构不以盈利为目的。

  最新的消息称,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日本国际协力银行有望各发行1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

  “短期来看,允许国际开发机构发行人民币债券有助于缓解外汇储备过高的压力。”世纪证券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文分析称。允许国际机构发行人民币债券后,被投资企业的外债结构将增加外资机构的人民币负债,相应减少外币负债,可以替代一部分外资的流入。而长远看,这是人民币债券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债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