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债券市场 > 正文
 

银行间首月结算量维持高位 较去年同期增长4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7: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年1月份银行间债券结算统计结果显示,受债券市场行情的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现券结算量维持在6000亿元以上的高位,较去年同期增长43%。

  受年底机构结账因素的影响,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现券结算量往往在年底较大,而新年开市之后又立即恢复至常态。如在2003年12月,银行间债市现券结算量放大至6986亿元,而到了2004年1月份,又降至4551.79亿元,保持正常交易水平。

  然而,今年年初债券市场的表现明显有别于往年,突然发起了一轮上涨行情,使得银行间债市的现券结算量达到了6542.39亿元,仅比去年12月份略有下降约4%,仍然处在去年以来的高位水平。

  当月,银行间债券市场总结算量为2.38万亿元。在众多金融机构中,农业银行以2244.11亿元排名首位。引人注目的是,1月份有两只货币市场基金打入前十席,分别为招商现金增值和南方现金富利。

  从分类机构的结算情况看,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结算量比去年12月有所上升。

  其中,基金公司占比的上升幅度最为明显。今年1月基金公司总计在银行间债市成交2441.13亿元,占了银行间总结算量的10.26%,比上月上升了2.28个百分点。其中,招商现金增值以578.7亿元的结算量首超南方现金增利,在基金公司中排名榜首。

  同时,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结算量上升幅度也不少,合计6839.8亿元,占比由前一个月的26.7%上升至28.74%。

  而去年四季度在银行间债市结算量猛增的外资商业银行放慢了继续增长的步伐。当月外资银行结算量总计为116.87亿元,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约2亿元。上海证券报记者秦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