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债券市场 > 正文
 

申能发债筹10亿建上海气网 保底利率为5.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33 东方早报

  上海的骨干能源企业———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将于2月2日至2月6日公开发行10亿元浮息公司债券。本次债券发行是申能(集团)首次债券融资,申能(集团)将于今日刊登的发债说明书称,其将发行含保底条款的浮动利率债券,票面利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2.70%,保底利率为5.05%,债券期限为10年。该债券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据悉,申能集团今天将在上海举行公司债发行新闻发布会。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为国
泰君安证券,并由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提供全额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评定,本期债券的资信等级为AAA级。

  据了解,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上海市天然气主干管网工程。该项目是上海市天然气的主要供给渠道,在统一接收来自“西气东输”、“东海天然气”和“LNG”(液化天然气)等不同气源的天然气后,向上海地区天然气直供大用户和各区域燃气销售公司进行配送。根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大于行业基准收益率,静态投资回收期为12.11年。

  业内人士称,投资人选择申能集团企业债,既可以在今后几年的升息周期中,降低债券投资的利率风险,又可避免未来进入降息周期后,浮息债的投资风险。

  申能集团是上海的大型骨干企业,注册资本60亿元。自1996年成立以来,申能集团规模不断扩大,2003年底公司的总资产为241.7亿元、净资产为192.31亿元。在规模扩大的同时,申能集团的经济效益也稳步增长,2003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15亿元。

  申能集团主要从事上海市电力、燃气等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截至2004年底,该集团权益装机容量达到300万千瓦以上,已成为上海主要电力投资主体之一。

  2004年底,申能集团携手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组建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建设运营上海LNG接收站和海底管线,申能集团持有该公司55%的股权。目前,申能集团电力与燃气产业并举,已成为上海市能源安全保障的重要力量。(早报记者 高培敏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