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发转债上市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4:30 新民晚报

  招商证券 王小哈

  本周,交易所国债市场延续了上周的反弹格局,沪市40只国债30涨2平8跌,沪市国债指数上涨0.23%,成交额为15.66亿元,成交继续低迷。经历了7月份连续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目前市场处于政策效果观察期,短期内预计央行不会再推出严厉的紧缩政策,这也为近期债市的短期反弹创造了条件。不过,债市中长期仍不乐观,建议投资者适时缩短投资组合久期。对于投资期限锁定在1年左右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02国债(14)和20国债10,目前该两只国债收益率均在2.65%左右。

  本周可转债市场迎来了久违的两只新发转债——柳化转债华发转债,两只转债上市首日表现活跃,换手率分别达到28.67%和37.05%,周五收盘两只转债的累计涨幅均超过了10%。

  可转债市场自去年股改以来由于多只可转债或摘牌或停止上市交易而大幅度萎缩,可转债市场逐渐边缘化,新发转债的陆续上市将增添可转债市场的活力,尤其在目前A股市场处于震荡整理阶段,可转债“上可攻,下可守”的价值特性将逐渐显现。再结合目前A股市场的特点看,自该轮A股市场调整以来,沪市综指从1757点调整到本周最低点1541点,调整幅度达到210多点,短期内A股市场继续下跌的动能已经大大减弱,可转债市场亦由此迎来较佳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营港转债、华发转债、柳化转债和海化转债,另外,对于即将发行的凯诺转债也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