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央票今日将再次数量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9:4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继先 上海报道

  央行今日将继续采取数量招标的方式发行票据。据人民银行昨日公告,本期票据为2006年第五十八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1年,发行量为在[0,200]亿元之间。本期票据缴款日、起息日均为2006年8月9日。

  本期票据招标与上周完全一致,为97.28,折成收益率是2.8%。不同的是数量区间,相比上周来说,本期票据数量招标区间扩大了一倍。

  这种微妙变化值得关注。按照央行票据发行程序,前一天各个一级交易商报价格和数量,央行据此公布发行计划。本期数量招标发行区间的扩大,反映一年期央票需求量有所回升,市场人士分析说,这可能也意味着本期央票发行量将超过上周,甚至会在100亿之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